xinde

恳赐我等之心仰合尔心——呼和浩特总堂隆重庆祝主保节


2007-06-15 16:21:27 作者:庞志刚神父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6月15日耶稣圣心节,也是呼和浩特总堂的主保节。清晨,300多教友齐聚教堂。弥撒前,在鼓乐声、鞭炮声中,全体神父修女列队把耶稣圣心像从本堂办公室迎接到教堂。弥撒中,神父提醒教友虔诚参与,感谢耶稣圣心多年来对我堂区的怜悯、眷顾;祈求耶稣圣心继续护佑我们的堂区及所有教友,使我们堂区的事务蓬勃发展,教务蒸蒸日上,教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福传事业努力!祈求耶稣,使我们能常常依赖耶稣圣心,以耶稣之心为心,“良善心谦之耶稣,恳赐我等之心仰合尔心!”

  呼和浩特天主教总堂始建于一九二二年,是天主教呼市教区主教座堂,该堂全称为呼和浩特耶稣圣心堂。该堂建筑面积六百平方米,钟楼高三十米。属欧洲罗马式建筑风格。它虽历经八十余载风霜雪雨的洗礼,但仍完好地屹立在呼和浩特市中心地带。其便利的交通与特殊的地理位置,已成为内蒙古地区天主教的中心。祥和安定的外部社会环境促进了本堂区教务与事务的蓬勃发展。
   这座古朴典雅又重新焕发青春活力的教堂,使其成为繁华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慕名而来的观光客与研究了解天主教文化者络绎不绝,同时也成为绘画爱好者写真的好场所。
  该教堂因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建筑风格,浓郁的宗教文化色彩,已被列入内蒙级重点文物保护对象。

本文标题:恳赐我等之心仰合尔心——呼和浩特总堂隆重庆祝主保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