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外新人也能举行“教堂婚礼”


2003-04-10 13:54:56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本报讯 昆明市耶稣圣心堂对外开放,3月22日,神父为一对教外年轻人主持了“教堂婚礼”。
    近年来许多婚庆公司和准备结婚的年轻人不断到教堂询问,能否在教堂举行婚礼。经过一段时间的分辨之后,本堂神父岳天德和副本堂神父陈开华等共同做出一项新的举措:开放教堂,免费为有兴趣到教堂举行婚礼的年轻人主持“教堂婚礼”。条件是准备结婚的准夫妻必须事先到教堂,聆听“堂区牧灵中心”专门开设的 “婚前培育课程”两个课时,了解认识天主教的婚姻观。
    “教堂婚礼”的礼仪则根据实际情况对“婚礼弥撒礼书”进行了调整,分为致候辞、圣道礼、婚姻誓盟、隆重祝福礼四个部分。  
    3月22日下午2:20,在备修生、望会生组成的唱经班优美的歌声导引下,新娘由其父亲陪同从教堂门口款款入堂,辅祭、神父跟随其后,礼仪如期举行,新人和双方的亲人在聆听了圣经和圣言宣讲之后,两个年轻人在天主和亲友面前,郑重地宣誓彼此终身相守并交换了结婚戒指。最后主持人陈神父以隆重的祈祷祝福了他们,祈愿他们终身相守、白首偕老、善度婚姻生活,并祈求天父,赏赐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由此向基督敞开他们的心门。(摘自云南天主教在线http://catholicyn.org

本文标题:教外新人也能举行“教堂婚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