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柬埔寨天主教会为重建教育体系而努力工作


2007-06-21 10:28: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重建柬埔寨教育体系是该国教会15年来极度努力的一个园地。金边宗座代牧区的教育委员会主任施密特豪斯勒神父向天亚社作了上述表示。他解释说:“儿童和青年教育是柬埔寨教会的一项优先工作,教会正在尽力改善各层面的教育策略。”从90年代初起,教会就积极同当局和民政部门合作,经营各级学校,这些学校不只提供基础教育,也努力培养高棉文化和价值。在这些优先目标中,包括使低等社会阶层也能得到教育。出于这个目标,在不同的城市开设了“学生之家”,主要为来自乡村的孩子提供方便,使他们得以继续学习。目前,全国共有16个这样的“学生之家”。在同一个方向上,着眼在乡村地区开设初级教育学校,文盲在这些地区仍很普遍。在修会办的学校中以金边鲍斯高职业学院最著名,这是教会在1991年战争结束后开设的第一所学校,每年有50多个学生毕业。

本文标题:柬埔寨天主教会为重建教育体系而努力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