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神圣考古委员会举办活动悼念殉道先贤


2007-06-27 16:47: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神圣考古委员会为6月30日纪念罗马初期殉道圣人的占礼,于昨天26日推动一项增强认识罗马初期教会首批殉道者和基督信徒团体的见证所留下的宝贵信仰遗产的活动,特别开放位于罗马和拉齐奥行政区、托斯卡纳、翁布里亚、坎帕尼亚和西西里的15座地下坟场,并免费提供讲解。依照历史学家科尔乃略‧塔奇托撰写的书籍中提到的遭尼罗皇帝迫害的罗马初期殉道圣人,他们中的“一些人被裹上野兽的皮毛让狗吞食,另一些人被钉在十字架上,其它的人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被挂起来用火点燃充作黑夜的照明。”这个惨不忍睹的事件是在公元64年的7月19日在罗马爆发的一场大火后发生的。昨天向公众开放的这15座地下坟场是信仰的场所,最初被称为“安息”之地,表达了整个信徒团体在死亡时刻的拥抱、关于“真生命”、复活、最后得救的引言和前例。举办这项活动的圣座神圣考古委员会称这些初期信徒的卓越见证是“信德的勇士”,以追随基督的选择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同一天晚上,圣座神圣考古委员会在罗马的圣加利斯托坟场露天场地推动一项朗读几位不同时期的殉道者的生平事迹的表演活动,这些殉道圣人包括圣塔尔奇西奥、圣多马斯‧莫罗、天主的忠仆罗兰多‧里维。这项活动为传播初期殉道圣人的见证和第三千年代基督信仰的价值具有很大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神圣考古委员会由先教宗庇护九世于1852年设立,目的为守护神圣墓地,保存这些遗产,探寻、发掘、研究和保护初世纪基督信徒的记忆、非凡的古迹和罗马受敬仰的圣殿。随后,庇护九世教宗把这个委员会提升为圣座机构,并进一步扩展了其工作范围。后来的拉特朗条约承认了这个委员会的权威和它在意大利境内所有地下坟场的工作范围和研究活动。

 

本文标题:圣座神圣考古委员会举办活动悼念殉道先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