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闻速递


2003-04-15 09:54:52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基督徒要求列复活主日为假期
    孟加拉的基督徒拟举行公众集会,要求明年开始把复活主日列为公众假期。
    该会拟在四月十七日圣周四举行“公众集会”,公开表达他们的诉求。集会旨在引起社会关注基督徒无法善度圣周及复活主日。今年的公众假期已公布,所以集会将要求明年起把复活主日定为假期。孟国已将佛教及印度教的的节日订为宗教假期,而圣诞节是全国假期。

青年中国徒步朝圣 体验早期传教士生活
    韩国汉城总教区及水原教区卅五名十二至廿二岁青年於二月十至十四日前往中国上海,步行前往与一名中国人及两名朝鲜传教士有关的教堂及其他遗址。青年们表示,在中国上海一带徒步三十八公里的朝圣旅程,让他们体会到早期传教士的艰苦生活。

南部大专生宗教培育课程吸引青年参加
    越南南部胡志明市一些大学大专天主教学生正参加创新的宗教培育课程。约70名18至30岁的大学生参加,课程除教会及信仰科外,还包括科学、社会问题及专业技能等并运用了投影器、图像及互联网等辅助教学工具。学生们分组学习,每月探访孤儿院、盲人院、麻疯病院及爱滋病人中心。

天主教团体倡仪珍惜食水
    南韩一个天主教环保组织在四旬期展开珍惜食水运动,让教友意识到食水短缺问题,并呼吁他们身体力行节约用水。
    该运动由韩国天主教环境运动组织发起,目的是帮助教友明白到韩国正面对食水紧张,同时也正好配合今年的国际淡水年。

本文标题:普世教闻速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