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在难民政策上加强协调


2007-07-09 16:30: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日前在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办事处执行委员会会议中发言,建议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办事处向联合国提议,在难民问题事务上能有进一步的协调,以免成千上万的难民在寻求安全的生活路途上丧生。
    今天全球约有难民三千两百万人,而且人数不断在增加。他们的生命安全问题在世界许多地方都存在:从北非渡地中海前往欧洲大陆,意大利是他们第一个抵达的海岸;从西非渡大西洋到西班牙所属的卡纳里群岛;从东非渡海到阿拉伯半岛;或从加勒比海群岛渡海到美国;还有从墨西哥穿越沙漠进入美国;中东和亚洲某些地区也有类似的现象。这些渡海求生的难民中,有不少因为种种原因而在求生途中丧生。
    面对这些惨状,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代表托马西总主教在会议中,邀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进行审查,是否联合国机构在这方面缺乏保护难民的相关法律规章,同时希望联合国在处理难民事务上加强协调,展开有系统地研究如何能够保护难民求生途中的生命安全。

本文标题:圣座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呼吁联合国在难民政策上加强协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