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首次在古巴召开常务会议


2007-07-11 09:06: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拉丁美洲主教团的主教们今年5月在阿帕雷西达举行了由教宗本笃十六世揭开序幕的大会之后,再次举行高峰会议。从7月10日起到13日,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的主教们在古巴哈瓦那的圣维亚内之家举行为期一周的会议。这次会议十分重要,也是因为自从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于1955年创立以来,其成员首次在古巴岛召开会议。第一天的会议日程是更新委员会的职责和根据阿帕雷西达会议的精神从事新的牧灵工作。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任期已满的主席弗兰西斯科‧哈韦尔枢机主教向本台表示:
    “其实,这次会议本来预计在5月份召开。那时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主席团的现任委员的任期届满。最后,我们还是把会议向后推迟了几个星期,为了在第五届大会召开前不换负责人。无论如何,我们愿意尽快召开这次会议,好能计划明年的牧灵活动。此外,这次召开的常务会议也该把阿帕雷西达大会的重要结论落实到有活力的牧灵方案中。总之,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可以说,我们在古巴召开的常务会议从行动的角度看,结束了在阿帕雷西达刮起的教会大风。”

本文标题: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首次在古巴召开常务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