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的谈话


2003-04-16 09:43:52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约翰是一个小偷,可以说,他的技术专业到了可以用炉火纯青来形容的地步。在同行业中,在同出一门的师兄弟中,他的声望相当高。他也口出狂言:天下没有他拿不到的东西,也没有他进不了的房子。
    这天,他在镇上的酒馆里喝酒,正巧碰到了他的朋友比尔,一个不久前从监狱出来的师弟。先是拥抱了一阵,然后边促膝交谈边喝酒。比尔告诉他,在这个小镇教堂对面的那条街中间,有一户门牌号码为××的人家,家中有几万美元的现金。并且问约翰:“我的朋友,你敢不敢去?”约翰轻蔑地笑了,回答道:“为什么不?”
    “可是他家里养了一条很凶很凶的狼狗”比尔提醒道。
    “这不是问题,我的朋友。”约翰很自信。
    第二天晚上,约翰就带上了他的宝贝万能箱,朝街心走去。很奇怪,整条街都漆黑的,只有街心有户人家亮了门灯,而且这家就是他所要找的那户人家。
    他先是把安眠药涂在肉上,然后扔在了狗的面前,不一会儿,狗便倒下去了。接着他熟练地打开了内室的门。屋里的人还没有睡,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工作,因为他知道一个出色的小偷是不会在意工作时外界的环境如何恶劣的。凭着他过硬的技术,他很快拿到了钱,确确实实是几万美金。他很奇怪,家中有这么多钱,可这户人家的防盗措施竟如此的差。这就勾起了他的兴趣,促使他把耳朵“伸”到了门边,探探究竟。
    “我说,老头子咱们是不是该花钱请个保姆啊!咱们两人的眼睛都瞎了,总这样过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屋子里传出一个苍老女人的声音。
    约翰的心一惊,既然是瞎子,又为何整夜亮着灯,这就更加勾起了他的兴趣。
    “是啊!老婆子,应该这样,可是,咱们现在的日子都不好过了,哪来的钱请保姆呢?”一个老头子紧跟着回答。
    “儿子空难后,航空公司不是赔了几万美金吗?为什么不用这些钱?”
    约翰的心一沉,用牙齿咬了咬嘴唇,继续听下去。
    “你疯啦!老婆子,你怎么忘了,我们不是说好用这些钱给镇子里的孤儿们盖一栋房子的么?” 约翰的心一震。
    “是啊,你看我这记性,都给忘喽!老喽!不中用了,可是,咱们也得花钱交电费啊!门口的灯整夜亮着,很耗电啊!”
    “没关系,只要别人在这条街上走路不摸黑就行了,你也知道,这条街上的路很难走的,又在夜里走,万一行人跌了怎么办?还有咱们的儿子克拉尔,虽然它每天都要骨头喂,但是只要咱们每天多糊两个小时的纸盒就行了,这日子还是能过的啊!有了克拉尔,行人就不用担心这条街有强盗了啊!”
    “是啊,也只好这样,谁让咱们年轻那会儿只养了一个儿子呢!早知道今天,还不如当初多养一个呢!”老妇人抱怨道。
    “别说了,咱们还有这么多纸盒要糊,快干活吧!”
    当晚,约翰坐在门口流了一夜的泪。他也是个孤儿,也是被人领养的,但他不服新爸爸对他的管教,一怒之下,偷跑出来,才干上这一行的。
    第二天,老人的门口留下了两样东西,一样是他的几万美金,另一样则是一个很小巧、很别致的万能箱。
    从此,在这个小镇上,就再也没有人看见过约翰了。约翰就此神秘地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摘自《微型世界》2002年12月试刊)

本文标题:上帝的谈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