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典”知识问答


2003-04-23 13:10:07

    问:什么是非典型肺炎﹖
    答:最近发生的非典型肺炎特指目前病原尚不明确,自2002年底以来我国局部地区发生的,主要通过近距离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临床主要表现为肺炎,在家庭和医院有显著的聚集现象。

    问:“非典“的症状有哪些?
    答: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乏力,干咳、少痰,部分病人有气促等呼吸困难症状,少数进展为呼吸窘迫综合症,早期白细胞数正常或降低,肺部影像学显示肺炎改变。一般感冒病症包括发烧,咳嗽,头痛,可在数日后转好,并且一般没有肺炎迹象。

    问:该病通过什么途径传播?
    答:该病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确,一定条件下传染性强,主要通过短距离飞沫传播、接触病人呼吸道分泌物及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教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体征,应及早就诊。
    问:教友们在通功祈祷和参与弥撒时应怎样做?
    答:首先,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进堂前将手清洗干净;进堂后每个人之间要适当保持距离;念经或唱经时不要使唾沫溅及他人;唱《天主经》时不必牵手;平安礼互相鞠躬即可;领圣体全部用手领;办告解在圣教法典框架内,视当地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以保护神职人员和教友们的生命健康。

本文标题:“非典”知识问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