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死囚想笑着离开


2007-08-01 09:58:38 作者:杨梅/摘自“青年参考”网站 来源:信德报(309期)

  39岁的奈特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名死囚,1991年因谋杀了两名邻居,奈特被押进了监狱,一呆就是16年。今年6月26日,他就要被结束生命了。
  据法新社报道,在被处死前,奈特在网上发起了“征集遗言”活动。他说,被注射致死物质之前,他将大声念出获选的“遗言”。
  “希望大家能把最劲爆的笑话发给我,”奈特说,“我的生命即将结束,我将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时光。”奈特还说,这些笑话将让包括他在内的其他死囚保持微笑。
  “我的死是罪有应得,我接受这种惩罚,但是,请允许我微笑着离开。”奈特说。
  为此,奈特专门建立网站,取名为“死囚在笑”(Dead Man Laughing)。
  至于为何取这样一个名字,奈特解释说,他是从读过的一本书中找到灵感的。这本书名为《死囚漫步》(Dead Man Walking),由罗马一位天主教修女所写,书中主张废除死刑。因为影响很大,后来,好莱坞还根据这本书,拍摄了同名电影。

本文标题:死囚想笑着离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