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百岁老人敬主领洗


2007-08-01 10:05:31 作者:河北 卢景荣 来源:信德报(309期)

  河北省吴桥县安陵祁家寺村的王书英老人,今年9月19日是她百岁的生日,家人及亲朋乡邻,都计划热热闹闹地为她庆贺百岁生日,可老人对这些都不在意,惟独使老人高兴的是:6月18日吴桥堂区的本堂孙守强神父到他们家中,为她行了入门圣事,成为吴桥堂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领洗者。老人家激动万分,称领洗这天是她的第二个生日,是新生命的开始。她说:“这生日,要比那百岁生日让我开心多了。”
  “心里纯洁的人是有福的,因他们要看见天主。”(玛5:9)王书英老人在百岁之年领洗,与她的心灵纯洁是分不开的,她性格开朗,乐善好施,温良心谦,脾气随和,在村里人缘很好。
  老人认识天主与她的三个女儿有直接的关系。大女儿和二女儿因其表兄的引领,在天津慕道领洗入教,在生活中充满了平安喜乐。姐妹俩带着这样的感受回到老家,经劝导小妹也于去年圣诞节接受洗礼。老母亲看到三个女儿领洗后相亲相爱,终日喜乐,很是羡慕,特别是看到家里 “圣母抱耶稣”的圣像,对圣母和小耶稣的慈祥和文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每天都要目不转睛地看一会儿这圣像。说来也真神奇,原来老人走路抬不起脚,两腿无力,自从看了十来天这张圣像,老人家就觉得脚下有风,走路觉得很轻松,因此,她让三个女儿尽快找到神父为她授洗……
  到笔者采访时,老人领洗已经一个月了,她已经会画十字圣号,每天都要让她的孩子读一段圣经,早起和睡前诚挚地为孩子们、亲友和炼灵祈求恩典。
  圣路加福音12章32节这样说:“你们小小的羊群不要害怕,因为你们的父喜欢把天国赐给你们。”是,天父在王书英老人百岁之年将天国赐予了她,她是有福的!她的孩子们也是有福的!

本文标题:百岁老人敬主领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