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政府帮助“小传教士”学习礼仪艺术


2007-08-09 15:59:01 来源:天亚社

    印尼东部东努沙登加拉省天主教会在政府的协助下,通过艺术活动教导近八十名天主教儿童礼仪知识。
    政府的宗教事务部天主教事务指导署与主教团礼仪委员会共同赞助一项礼仪艺术营,于七月十至十二日在以基督徒为主的东努沙登加拉省举行。指导署支持主教团和教友团体举办推广信仰培育工作。
    该署的尤斯蒂娜.斯里尼(Yustina Srini)七月十二日对天亚社说:“礼仪营除了帮助儿童了解礼仪,还旨在加深他们的信仰,并使他们更热爱天主教礼仪,特别是圣体圣事。”她又说:“活动也让儿童有机会展示创意,通过舞蹈和歌唱表达礼仪。”
    礼仪营主题为“小小传教士宣讲天国福音”,在雅加达以东一千八百七十公里的古邦奈科滕圣若瑟堂举行。参加者共计七十七名儿童和十四名信仰培育导师,他们来自恩德和古邦两个总教区,以及阿坦布阿和登巴萨两个教区。
    斯里尼表示,参加者并非全是“宗座儿童青年传教士协会”成员,部分来自总教区和教区儿童信仰培育团体的代表。
    该协会是宗座儿童协会的印尼分会,自一九七零年代初就在印尼开展工作,成员年龄从四岁到十四岁不等。
    斯里尼说,这个由官方资助的礼仪艺术营,是延续在五月中举行的儿童礼仪工作坊。该工作坊的代表来自区内八个天主教教区。她续说,由于经费有限,主办机构这次祇能邀请两个总教区和两个教区的代表参加。
    该署还支持多个项目,如圣经印刷和发行,教堂兴建或整修等。然而,这个政府机构内的天主教员工并无直接参与开展任何活动和项目。
    该礼仪营在七月十日以研讨会开始,十二日以弥撒结束。
    在第二天长达六小时的活动中,来自峇厘岛、弗洛勒斯岛和帝汶岛的儿童身穿各自的传统服装,在三百名观众面前表演礼仪诵读、圣经戏剧和宗教舞蹈。他们还朗诵宗教诗歌,颂唱圣咏和其他宗教歌曲。
    礼仪委员会副主席圣母圣衣会吉拉.马热拉.鲍思高.达库尼亚(Gerardus Majella Bosco da Cunha)神父在表演开始前,向在场人士说:“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向儿童介绍礼仪,让他们明白到礼仪是他们能够参与的活动。”
    礼仪委员会执行秘书、圣言会伯尔纳铎.博利.乌詹(Bernardus Boli Ujan)神父说:“此次礼仪营鼓励儿童更加热爱礼仪。他们祇要发挥所长,就可以成为喜乐的小传教士。”他又说,“这活动能帮助儿童每天热爱耶稣”,并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为信仰作证。
    该省的宗教事务部部长贝克曼斯.巴利(Berchmans Bali)说,他希望此活动会改变那些认为“孩子甚么都不会做”,或认为孩子祇会“惹祸”的父母的想法。巴利说:“这活动可以让父母认识到孩子应当培养的内在价值观,还会帮助儿童成为小传教士,发挥天赋,踊跃参与感恩礼仪,宣讲提倡和平、真理与公平的天国喜讯。”
    十一岁的马哈拉尼(Maharani)告诉天亚社:“我很高兴能在登巴萨教区众多主日学儿童中获选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我还小,但天主却让我成为宣讲天国喜讯的小小传教士。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但耶稣是『我爸爸和好朋友』,而且主日学老师和修女也会帮助我。”
    印尼政府祇认可六个宗教,就是佛教、天主教、孔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而宗教事务部为天主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各设指导署,而印度教和佛教则由一个联合指导署管理。

本文标题:印尼:政府帮助“小传教士”学习礼仪艺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