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圣爱道明会修女在秘鲁和菲律宾协助妇女的人性和专业发展


2007-08-10 09:51: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主圣爱道明会的修女们通过促进妇女发展的工作来履行她们的传教使命。修女们开办学校教育妇女并设立接待妇女的机构,使她们的教育和培育计划得以继续,来展开以家庭为出发点的新传播福音工作。
    天主圣爱道明女修会于1705年成立,今年7月6日,教宗本笃十六世肯定了这个修会的会祖巴尔巴利戈枢机的非凡德行。天主圣爱道明女修会在意大利负责了许多的机构并在堂区从事牧灵工作,她们也在秘鲁和菲律宾传教。修女们如何协助这两个国家的妇女呢?这个修会的总会长梅塞达格利亚修女介绍说了她们在秘鲁和菲律宾的工作:
    “我们在秘鲁开办了一所学校,教妇女们裁剪、刺绣、缝纫、编织、纺织和计算机作业等等活动,不久,我们将开始另一个制造银器类的工厂。大约有350位妇女参加学习,在课程结束时,发给她们一张证书。这样,她们便可以自己所学的专门知识开创一个营业,来维持她们自己和她们家人的生活。在菲律宾,我们开办了一所中学有学生700人。”
当    问及秘鲁和菲律宾的妇女生活在什么样的情况中时,修女回答说:“秘鲁的文盲问题仍然很严重,因此,我们的目标主要是教女童们识字和书写。我们的小学一年级也有14到15岁的女童,她们生活在山上,无法上学校求学。对已经成年的妇女,我们的目标是令她们了解人性尊严的意义。许多妇女因为传统思想而没有人性尊严的意识,有些甚至没有实现女性身份的愿望。学校是接近年轻人的第一个媒介,因此,修女们在堂区安排一些个别舞坛的活动,不仅为减轻她们经济的困难,更为了改善她们人性上的贫困。菲律宾的情况与秘鲁不同,那里的女童都上学,但她们很穷,吃和穿都缺乏,不论男童女童,许多都是晚上工作,白天上学。我们以常常举行与家庭聚会、与教师聚会来协助他们。学校每个月在可能的情形下,将生活必需品分发给她们。”

 

本文标题:天主圣爱道明会修女在秘鲁和菲律宾协助妇女的人性和专业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