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千名青年在圣方济各家乡亚西西聚会


2007-08-11 20:04: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上千名青年这几天在圣方济各的家乡亚西西聚会,为了透过圣方济各精神来更深入认识欧洲的基督信仰根源。聚会由方济各小兄弟会欧洲联盟主办,所选的主题是:“ 方济各,去整修我的欧洲”。青年们从8月7日到12日的聚会期间,通过祈祷、学习要理、文化性讨论会、以及参观与圣方济各和圣女加辣有关的地方,来认识圣方济各精神对欧洲的信仰根源以及圣方济各的神恩对欧洲的传播福音和教会的更新所作出的贡献。本台记者请聚会筹办人之一的马索内会士和大家谈谈主办这个活动的构想是如何萌生的:
    答:方济各是一位有意将福音精神生活出来的基督徒,毫无疑问,他对欧洲的信仰根源有所贡献。我们生活在欧洲,因此我们想到再次向人们倡导这位圣人的理想,使人们认识他的经验。今年6月17日教宗来到亚西西,他给青年们留下了一个讯息,要求他们重新发现圣方济各的面貌并以圣人为榜样,将幸福带给人们。这幸福是在与主耶稣相遇时实现的。我们要将圣方济各的形象建议给来参加这个聚会的人,来协助他们重新发现度基督信徒生活的美好,福音的美好、与基督相遇的美好。
    问:青年们在聚会中反省的有哪些重要的论题?
    答:8月8日的聚会活动中,我们重新发现方济各的来历。亚西西本地的青年穿上圣方济各时代,也就是公元1200年代的服装,进行表演和比赛活动。方济各当时也是一名青年,和许许多多的青年一样。随后,我们通过参观亚西西的各个朝圣堂来令青年们重温方济各一生中的几个重要阶段,就是令方济各选择福音而放弃一直以来的舒适生活。方济各是一位富商的儿子,他和今天的很多人一样拥有世界上的财富。再就是方济各的圣善生活,我们带领青年们参观圣方济各大殿和圣女加辣大殿,这能协助大家明白教会以这两位圣人作为青年们的榜样。8月11日是圣女加辣的节日,这一天,我们以这位圣女作为活动的中心,一同认识这位常在方济各左右并守护了方济各的神恩的圣女。8月12日,聚会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天神之母圣母玛利亚大殿举行盛大的庆节,我们修会的总会长要主持隆重的派遣礼,派遣参加这次聚会的所有青年将他们参加这次聚会的经验,他们与圣方济各和圣加辣相遇的经验带回他们的祖国和家乡。

本文标题:上千名青年在圣方济各家乡亚西西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