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与我相伴


2007-08-14 14:33:16 作者:唐叔同 来源:信德报(310期)

  好书似良友,长伴长相知!《圣经》就是与我常相伴的那本书。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给我讲《圣经》里面的故事,我很早就知道了天主造人的故事;我知道了,为什么一周会有七天,而星期日要休息;我知道了诺亚方舟的故事和圣诞节的来历;我知道了,为什么橄榄树、鸽子象征着和平等等。
  后来我长大了,我走进了学校,我才明白,原来母亲给讲的那些都是神话传说。于是,我不再听母亲的唠叨了。
  80年代宗教政策落实后,各地教产归还,各大城市教堂迅速崛起,不仅在城市,就是在偏远的乡村,到处都会听到读《圣经》唱圣歌。
  这个时候,我已经远离家乡在外地工作了,在母亲的建议下,我也走进了教堂,开始读《圣经》了。原以为,《圣经》是一本圣书,是高不可及的,我只能仰望它,听神父讲解。后来我才明白《圣经》告诉我们的东西,永远是最简单的。《圣经》是我们灵性生活的宝典和上主启示的源泉。它的真谛,就是告诉我们,怎样才能过上我们心灵所需要的那种快乐的生活。
  学习《圣经》一段时间后,我的心里总有一种想表达的冲动,也许是离家太远,也许是自己要承载的东西太多,总觉得自己很脆弱,这个时候,我真得很需要一种寄托,以托付这种沉重,把它转化成轻盈。多少年来,《圣经》成了我心灵深处的一种寄托,特别是在我母亲去世后,《圣经》已完全成了我心中的依靠。在千变万化的世界里,《圣经》给我带来了心灵的安静,帮我战胜了很多凄凉、冷漠的境界,帮我度过了苦闷彷徨的时刻,使我得到了生活的朝气、热情和韧性,使我从容地面对生活,在人生之路上不断向前跋涉。
  每晚,当人们或者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或者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打牌玩扑克,或者在酒店里喝酒,或者去一些娱乐场所消遣的时候,我就会在灯下静静地读着《圣经》,从《圣经》中我索取到了力量、智慧,索取到了人生的希望和信念。
  选择《圣经》,其实就是选择了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一生有《圣经》相伴,我就不再寂寞,就会在天主的爱内永远快乐地生活着。

本文标题:《圣经》与我相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