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会机构紧急援助朝鲜水灾灾民


2007-08-20 13:43: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朝鲜因连日受季候性暴风雨袭击形成严重水灾,据国际红十字会和红半月组织说,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21人,此外,还有82人失踪30万人无家可归。韩国天主教的明爱机构立刻展开援助水灾灾民的工作。据该明爱机构的主席,大田的主教向本台说,到目前,已经有超过3万所住房、540座桥梁被摧毁,铁路线有70段遭破坏、30万人无家可归。农产品也减产,稻米减产45万吨。主教指出,这重重地打击了朝鲜。谈到朝鲜人民此刻的困境时,主教说,人民最欠缺的是粮食,此外,衣服和药品也都十分欠缺。但由于朝鲜是一个封闭的国家,因此不能直接把援助物资送到该国人民的手中。因此,韩国明爱机构向朝鲜有关方面寄了一封电报询问灾情和灾区的需要。这位韩国明爱机构的负责人也写了一封牧函给国内所有的教区,要求各教区在主日为救灾而捐款。他们也收到来自德国、荷兰、美国等地的电子邮件、电报和电话,表示乐意协助朝鲜的灾民。主教告诉我们,韩国政府已经决定运送价值7百万美元的援助物资前往朝鲜赈灾,红十字会也一样。从这里可以看到韩国人民对朝鲜灾民的关怀。而协助处境困难的人,正是基督信徒的本分。

本文标题:韩国教会机构紧急援助朝鲜水灾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