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抗炎行动关顾清洁工人 港信徒屋派发“平安包”


2003-04-28 11:52:29

    非典型肺炎持续困扰香港,教会人士以行动来关怀工作量大增的清洁工人。


香港天主教徒积极响应
清洁工人职工会的邀请向清洁工人派送平安包

    香港天主教劳工事务委员会与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联合发起“房署外判清洁工送暖及体验行动”,呼吁天主教徒响应清洁工人职工会的邀请,向清洁工人派送“平安包”。每包有二十个口罩、一对橡胶手套、慰问卡及劳工小册子。平安包由香港妇女劳工协会供应,乐施会赞助。
    方济大家庭二十多名成员率先响应,四月十五日晚上到大围,由方济会夏志诚神父带领祈祷后,前往四个公共屋进行送暖行动。
    方济会伍维烈修士在活动翌日说,在非典型肺炎的阴影下,清洁工人的工作可能比医护人员更辛苦,然而社会的关注只集中在后者身上。伍修士引述清洁工向他表示,市民因肺炎肆虐而减少外出,令家居垃圾倍增,工作量因而大幅增加;另外,不同外判公司提供的口罩和手套数量很参差。他说:“行动中体会到,肺炎其实影响着社会各阶层,不过清洁工由于没有组织、声音较弱,社会较少关心这些边缘人士。”

本文标题:抗炎行动关顾清洁工人 港信徒屋派发“平安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