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哀悼意大利里窝那火灾中丧生的4名吉普赛小童


2007-08-24 15:12: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8月22日通过电话向意大利里窝那教区的行政负责人拉扎奥迪蒙席表示对日前火灾中丧生的4名吉普赛儿童的悲痛,他并向里窝那城市、那里的吉普赛人社团以及他们所属的东正教会表示哀悼和关怀。这场火灾发生在8月10日晚间,事发后,教宗立刻透过他的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表达了他的关怀,当地教区的行政负责人拉扎奥迪蒙席向本台说,他本人曾请求教宗降福因这个悲惨事件而震惊的里窝那城,现在,教宗亲自打电话给他表示关怀与哀悼,全城居民都非常感激。拉扎奥迪蒙席告诉本台,有关当局仍在调查导致吉普赛人营地失火的原因。为了改善吉普赛人和其它外来移民的生活处境,那里的居民展开了各种研讨,以谋求更好的接待外来者的方法。蒙席本人也要求教区的明爱机构通过开设接待所和其它的有关机构,来维护穷困的人。目前,明爱机构已经开办了一个食堂为穷人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哀悼意大利里窝那火灾中丧生的4名吉普赛小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