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即将前往洛雷托会晤五十万意大利青年


2007-08-31 15:08: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明天九月一日星期六下午搭乘直升机,前往意大利最重要、也是全球极出名的洛雷托圣母朝圣地,在那里会晤来自意大利各地的青年,其中也有来自欧洲各国和澳大利亚的青年代表团,共约五十万人。
    洛雷托位于意大利中东部,滨临亚得里亚海。这里因为有圣母圣屋而成为世界级的圣母朝圣地。圣母玛利亚昔日居住的房屋就嵌在朝圣地大圣堂内部,每年由世界各地前来朝圣的人士络绎不绝。传说在公元一二九一年,十字军完全撤离巴勒斯坦之后,圣母玛利亚在纳匝肋的房屋墙壁被拆解,石头砖块被运到亚得里亚海东岸今日斯洛文尼亚的依斯特利亚附近,后来又迁运到意大利的洛雷托。
    教宗的直升机预定在九月一日当天下午五点一刻降落在洛雷托朝圣地附近的‘若望保禄二世中心’,随即乘车到一个名叫蒙托尔索(Montorso)的辽阔空地上,在这里与众多青年们首次会面,向他们发表重要讲话,与他们一起祈祷,并回答青年们提出的问题。蒙托尔索是离洛雷托不远的一块辽阔的空地,略呈坡度平缓的谷地,面向亚得里亚海,很像自然的椭圆形大剧场,是个举行巨大聚会非常理想的地点,至少可以容纳五十万人。教宗和举行弥撒的讲坛就架设在山坡远眺海面的最低处,人人就像坐在露天阶梯式的剧场一样,可以清楚地看到讲坛和背后的海面。
    教宗和青年们祈祷相聚大约三个小时,于晚间九点一刻离开他们,前往圣母圣屋朝圣祈祷,青年们则留在山坡上,经由巨大的电视荧光幕随着教宗在圣屋内祈祷,开启他们的守夜祈祷活动。
    九月二日星期天上午九点三十分,教宗将再度莅临蒙特尔索山坡大广场,为青年们举行弥撒圣祭并讲道,将有许多枢机主教和主教们与教宗共祭。到了中午,教宗将就地带领他们颂念三钟经。当天下午四点三十分,教宗要在洛雷托宗座大楼阳台上向这次青年大聚会的主办单位、向宗座代表团、向民防组织致意。五点钟,教宗则要在洛雷托圣母朝圣地广场台阶上,接见洛雷托地方的信友团体大众。五点三刻,教宗将搭乘直升机返回罗马冈道尔夫堡夏宫,结束这次与意大利青年的重要聚会。事实上,这次大聚会是在为明年将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世界青年日全球青年大会师作暖身准备工作。
    为了方便青年们行修和圣事,将有两百位神父从一日晚间十一点开始,在会场临时设置的一百个告解亭听告解神功,直到次日上午七点为止。为了方便来自各地的青年的需要,主办单位也派出了一千多位志工服务人员,在场为青年们解决任何问题。为能胜任愉快,这些志工服务人员从去年秋天便开始接受有关的训练。

本文标题:教宗即将前往洛雷托会晤五十万意大利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