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 心


2007-09-01 10:57:46 作者:舒芝敏 来源:教友生活周刊

    人的感情十分丰富,正因为如此,它也不单单只是爱而已,会衍生出讨厌、嫉妒、羡慕、仰慕、欣赏……等,而最令人窝心的,也就是「爱心」了!

    常常在生活里体验到「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过马路时,看见年长的人缓缓穿越危险的道路,我总是上前搀扶;在公交车上时,看到老弱妇孺无助地握着栏杆,我马上起身,让位给他们坐;有爱心捐款时,我也总是尽力而为地,希望能为那些饥荒的人们做点努力。这些微不足道的行为,对那些需要救援的人,是一个多大的助力呀!也许能替他们挡去一些意外,减去一些痛苦,至少他们可以过得更有希望。

    妈妈常告诉我,今天你帮助了他们,也许不会得到回报,但至少你让他们有更大的勇气面对未来的日子。「施比受更有福」,我想这个道理人人都知道吧!但若知而不行,那也是枉然了!

    弱势族群要的,是社会大众多给他们一些鼓励、一些帮助,绝对不要漠视他们。既然共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又何必吝啬这一点也不费时间的事呢?将心比心地想想,如果哪天是我们成了需要被帮忙的人时,每个人都抱着事不关己的自私心态,那我们也必定会心灰意冷吧!而且,给了人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难道不因渺小的自己,为社会付出了一点而感到开心吗?

    爱是要靠每个人的心中传达出去的,如果你没有那颗心,那再怎么用心教导,也是无济于事的。爱心是一剂强心针,是一次天使降临的时刻,「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天使从不顾别人回报他多少,只问自己帮助人们多少,我想,这就是爱心最根本的态度吧!发挥你的爱心,我深信它绝对是一件只乐不悲的事情。


 

本文标题:爱 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