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分别接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王子


2007-09-08 10:08: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六日上午在冈道尔夫堡夏宫接见了来访的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两人交谈三十五分钟。随后,佩雷斯总统又会晤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和国务院负责外交的曼贝蒂总主教,彼此也交谈了三十五分钟。佩雷斯于今年六月当选为以色列总统,他曾在去年四月六日来梵蒂冈觐见本笃十六世教宗。
    圣座新闻室公报说:教宗与佩雷斯总统的交谈很亲切,两人交换了有关最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为了圣地的和平重新展开接触的消息,这项接触是根据联合国的决议案和相关的协议进行的。教宗和以色列总统都祝望,在目前似乎有利的国际局势下,预定今年十一月举行的中东和平国际会议中,各有关方面都能尽一己之利,响应自己本国人民的期待,他们六十年来被种种危机所围困,至今仍然生活在哀悼和破坏之中。
    圣座新闻室的公报又指出:双方在交谈中也检讨了圣座与以色列的双边关系,同时祝望尽快结束正在进行中的商谈,以便能在以色列政府和当地教会团体之间建立持续的对话,使得教会团体能够参与公益的建设。结束拜访之前,以色列新任总统佩雷斯邀请教宗访问耶路撒冷。
    教宗同一日也在夏宫接见了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王子。圣座新闻室公报说:在亲切的交谈中,彼此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诸如如何维护宗教和道德价值,中东的冲突,沙特阿拉伯国内的政治和宗教局势,文化协谈和宗教协谈的重要性,不同宗教的信徒对促进人类彼此了解的贡献等等。教宗和费萨尔王子都祝望圣座和沙特阿拉伯为中东和世界的和平携手合作。

本文标题:教宗分别接见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王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