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音与媒体:圣保禄孝女会对自己的使徒工作进行反思


2007-09-08 10:16:4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保禄孝女会的修女们从8月29日起在罗马的阿里恰镇召开修会大会,这个修会的使命是通过媒体传播福音。71位修女参加了大会,她们来自5大洲的国家。
    圣保禄孝女会是由真福贾科莫‧阿尔贝里内于1915年创立的,得到了泰克拉‧梅洛修女的协助,今天在全世界有2490位修女,261位女青年接受陶成。修会有248个团体,经由传播媒体的使徒中心从事她们的传教工作,工作范围包括出版书籍、音乐和影片、网络和电子刊物、杂志、书局、对媒体、广播和电视使用进行有评判力的培育。
    圣保禄孝女会以保禄使徒为参照点,他是热爱基督的典范,使各种使徒工作具有创意和功效。
圣保禄孝女会今天分布在世界上的52个国家,有的在第一世界,有的则在非常贫穷的地区如非洲;有的在有基督信仰传统的国家,如拉丁美洲,有的则在如日本这样的教会是少数人团体的国家,或在像巴基斯坦这样的伊斯兰国家服务。最近10年,修会的传教工作发展到不同地区:4个东欧国家,2个拉丁美洲国家,5个非洲国家和2个亚洲国家,其中就有越南。在苏丹南部和印度尼西亚的工作正在酝酿中。
    这些地区的情况非常不同,但都有强大和有双重目的的传播媒体渗入,因此教会应邀传播真理和基督信仰生活的价值。保禄会的修女们应教会派遣在每个国家根据情况和可能性创办大小媒体来从事使徒工作。这就是她们的神恩特色。
    在修会大会上,圣保禄孝女会的修女们要对在今日传播复杂艰难的现实中有效地传播福音的责任进行反思,如何把天主的圣言传给最贫苦的人;如何与平信徒加强合作;如何建立具有家庭气氛的关系;如何赋予传播工作灵魂。反省她们的基督使徒的生活,在圣神的光照下审查她们个人和修会的选择,好能实际地响应人类内心深处的期待,在传媒百家争鸣的现代化社会中寻求福传的新途径。
    修会大会上将要选出新的总会长及其她负责人并确定今后6年使徒行动的优先选择。

本文标题:福音与媒体:圣保禄孝女会对自己的使徒工作进行反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