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结束访问奥地利 回到罗马


2007-09-11 16:13: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9日下午结束他在奥地利为期三天的朝圣、牧灵访问返回罗马。他于下午8点20分搭乘飞机从维也纳机场启程,回到罗马后,直接前往郊外的岗道尔夫堡别墅。教宗在奥地利访问最后一天下午的活动包括:探访圣十字架童贞圣母隐修院的隐修士;在音乐会堂接见奥地利的天主教和非天主教义务工作机构的代表。
    教宗9日上午在维也纳主教座堂举行弥撒后,下午又搭乘汽车前往30公里外的熙笃隐修院,圣十字架童贞圣母隐修院,设在这里的神学院从今年2月起被命名为“本笃十六世神学院”。修院的宽大回廊内外挤满了1万5千人,他们都在等候教宗的来到。教宗向群众致意后,在隐修士们咏唱的圣歌陪伴下进入了1135年兴建的古老圣堂。隐修院的浓郁灵性气氛令教宗深受感动,他说:“隐修生活的核心在于崇拜,度犹如天使般的生活。”教宗在讲话中称奥地利为“隐修院的国度”说这个国家拥有众多的隐修院。他说,隐修院作为精神的绿洲,要向当今世界指出最重要也是唯一具决定性的事物,就是:人值得活下去的最终理由是天主和天主奥妙的爱。教宗向隐修士们说:“可爱的弟兄们,请你们以你们的隐修院应有的本质来看待它。隐修院不仅仅是个文化和传统的场所,甚至经济的机构,当然,制度、组织、经济也是教会内所需要的,但这些并非必需的。隐修院更应该是灵修力量的场所。”隐修士们赠送给教宗一本他们诵唱圣咏的经本和一幅圣十字架童贞圣母隐修院创立人雷奥波尔多三世的画像。
    教宗从隐修院返回维也纳后,前往音乐会堂和奥地利的天主教和非教会义工机构的代表们会晤。在那里等候他的义工们热情地欢迎了他。萨尔茨堡的总主教为教宗介绍了奥地利男、女、儿童义工的工作,他们都是自愿投入关怀工作的。根据总主教所提出的资料,这些义工每年的工作时间共1千7百万小时,折合35亿欧元。教宗衷心地勉励义工们继续走这条关怀的路,因为,从基督信仰的角度来看,这样做对建设“爱的文明”能有所贡献。教宗说:“对近人的爱责不旁贷,是国家和政策所不能替代的,即使国家和政策也努力减缓人们的需要和给予社会援助。需要个人自愿作出爱近人的行动,而国家也应该为这样的行动创造有利的条件。由于人们的努力,对近人的协助得以保持它的人性层面而不会失去个人的特色。因此,你们作为义工的人士绝不是社会援助网的‘补缺者’,而是令我们的社会具有人道和基督信仰面貌的人。”
    教宗以基督作为义工的楷模而说:基督教导我们开放的视野,关注穷人和处境艰苦者的权利和需要,以此作为爱天主的标志。这样做,也能对奥地利总统在致词时所说的社会中最艰难的弊端有所影响。教宗说,没有义务工作,公众和社会的福利便无法持久,过去如此,现今和将来也如此。自愿,因而不计较,不期待报酬,它打破了市场经济的规则。事实上,人不是一个以经济规律来衡量的单纯的经济因素,社会的进步和尊严常有赖于那些不单单履行自己狭义的义务的人士。
    会晤结束后,教宗前往维也纳的飞机场。在机场的告别仪式中,教宗祝愿奥地利这块建立在两千年的福音价值观上的精神和文化丰裕的土地,从寻求互相了解和促进民族间互相信赖的努力获得制定国家和国际政策的启发,促使欧洲的基督信仰传统价值深入欧洲制度和国际及各宗教关系中。

 

本文标题:教宗结束访问奥地利 回到罗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