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张叔


2007-09-12 16:18:22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313期)

  张叔是地主出身,后来娶了老教友家庭的张婶,就入教了。文革期间,张叔张婶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
  改革开放后,张叔承包了村里的一个小工厂,由于他善于经营,厂子的效益不错,成为村子里主要的纳税大户。
  有了钱,张叔就想把村里的那个老教堂修整修整,村支书和一些老教友都不同意,说现在也没神父来我们这里,修那玩意儿干啥?再说了,要是再来个什么运动怎么办?张叔执意要修,他说,教堂修好了自然会有神父来,就是神父不来,我们大家也有一个活动场所。村支书看他很执拗,就说,要修教堂也可以,先建一个敬老院吧,把村里的十几个孤寡老人的生活安顿安顿。就这样由村委会牵头,张叔全面负责建敬老院、修教堂。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敬老院建好了,老教堂也修整的像新的一样。从那以后,张叔就更忙了,他不仅要抓生产创效益,还要利用主日组织教友们学习。逢年过节,他还带上很多礼品和钱物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们。
  十几年过去了,如今张叔已经是一个快70岁的老人了,工厂也脱了手。虽然自己的生活主要靠儿女供给,但是他每年看望敬老院的老人的习惯一直没有变。尽管敬老院的老人由原来的十几人增加到现在的四十多人,但是张叔依然按当初定下的规矩,给每位老人每月至少10元钱,另外节日里还要给他们买一些食品。10元钱看来不多,但是仔细算一下,这十多年来张叔为敬老院的老人花费了大约5、6万元钱,除此之外,张叔还为教会奉献了很多钱物。由于教堂的修复,主教府也经常派神父来村里讲道,一时间村里也兴起了一股学习《圣经》的热潮,而张叔张婶不仅成为学习的骨干,更是村里开展福传工作的骨干。几年来,他俩先后给十几个人做代父母,还介绍了很多年轻人入教。
  受张叔张婶的影响,他的几个儿女也非常仁义。他的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在省城一个大公司做管理人员,有一年,为了村里修建学校和公路,他一下子就拿出10万元。
  当初张叔最担心的是自己百年之后,敬老院的老人和村里的教堂由谁来管?如今看到自己的儿女这样有出息,这样有爱心,他知足了,也放心了,他坚信,他的爱心会由自己的儿女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的。

本文标题:张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