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随想


2007-09-13 09:43:18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313期)

  时光飞逝,谈指一挥间已步入中年人的行列,意味着从呱呱落地起,我已度过了三十二个圣诞节,然而,圣诞节真正进入脑海才十几个年头。回想起来,我们一家子正如迷途的羔羊,曾记起儿时在家祈祷的情景,由于全村只有我们一家天主教,爸爸受尽别人的歧视,在家祈祷时总会听到一句话:“声音低点,被人听见”,一直到我长大了,进入师范学习,爸爸的这句话才随之听不到了,更可喜的是,天主爱了我们全家,单单拣选了我们,姐妹四人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纷纷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全村唯一的天主教徒家庭如此的“平步青云”怎能不令人羡慕?怎能不被人刮目相看?此时的爸妈,在我们耳边又时时响起一句话:“要记得天主,要感谢天主”。虽说不懂得深刻的内涵,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的信仰的种子,也该生根发芽了。我们出于对父母的爱,步入婚姻的年龄,没有让父母操心,天主为我们安排了热心世家。也正是结婚第二年,才真正感到了圣诞节是如此的隆重,如此的神圣,婆婆忙着排练节目,公公忙着打理教堂的一切,爱人忙着一整天的打祭饼、拆祭饼,平安夜里是如此的热闹而不平凡。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改革天放的今天,宗教信仰自由的今天,作为新世纪人民教师的我,也和我们的孩子们一同过着圣诞节,恰巧,十二月二十日,我给孩子们讲《给予树》一文,我非常自豪地告诉给自己的学生,圣诞节,圣诞树等一些常识,热烈欢迎他们平安夜来教堂参观。圣诞节那天,我以圣诞老人的身份,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他们每人得到了一份圣诞礼物,孩子们高兴的心情不言而喻。
  今天,举国上下,星光灿烂,灯火辉煌,就连市内各大商场也彻夜庆贺,因为今晚,造生万物的全能天主,宇宙的主宰,为了拯救人类回归父家,竟派遣了自己的独生子来到了我们中间,成了我们中的一员,成了襁褓中一个任人摆布的柔弱婴儿,不是降生在帝王将相的富贵人家,而是生在寒冷的山洞马槽里,我们怎能不为之欢呼?怎能不为之惊讶?
  往事如烟云,明天会更好,作为一位人民教师的我,承蒙主的厚爱,我将更加努力,为教育事业,为我堂区,献一份微热,出一份余力,真正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一名新世纪的新型基督徒,我们全家也真正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为主作证。

本文标题:圣诞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