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这样召叫了我


2007-09-14 13:49:07 作者:连宝云 来源:信德报(313期)

     我叫连宝云,今年51岁,是安阳教区的教友。在去年的8月份以前,我还是个教外人,在过去50年的岁月里,我不知道什么是天主,什么是信仰,不知道人生的真正意义何在,人生迷茫没有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只知道只要有了金钱就有了一切,吃喝玩乐就是幸福。所以在工作及家务之余,打麻将就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在麻将桌上消耗了我大量的时光和精力。我曾经对女儿说:"谁也管不了我打麻将,这是我最喜欢的事。"
  古人云:"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去年,我根本没有想到的一种灾祸突然降临到了我身上:严重的腰腿疼痛缠住了我,每天疼的我直不起腰,走不了路。经医院诊断是腰椎管狭窄,花了不少钱病却没治好,烦的我整天躺在床上焦虑不安,心急如焚。这一来麻将也打不成了,我的心里更觉得空落落的,这可怎么好呢?我还不到50岁啊!有一天,我在床上无奈的自言自语:"实在不行,我到庙里去拜拜佛,让佛来保佑我吧。"正好我的一个邻居朋友来看望我,她信天主,她听了我的话后对我说:"你干脆到教堂去求天主吧。"我说:"啥教堂?我只见过基督教堂。"她说:"天主教的教堂里主日天做弥撒,一切圣事礼仪齐全,只要你真诚向天主祈求,天主就会给你恩典的。"
  邻居朋友的话振作了我的精神,可我动不了怎么办?第二天,丈夫给我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就这样我第一次来到了教堂,当我看到教堂雄伟壮观的建筑和一切美景时,我的心一下子就豁亮了起来。参与弥撒的教友们很亲热地搀扶着我进了教堂,当我看到十字架上耶稣被钉的形象时,顿时令我痛心。我在参与弥撒时,那种井然有序、令人起敬的神圣氛围,以及神父启迪人灵的讲道,实在令我感动。弥撒后,教友们给我讲了教会的许多基本道理。天主藉着这一切打开了我的心门唤醒了我沉睡的灵魂,当时我怀着难以言表的内心喜乐和平安回家去了。
  此后的两个多月里,我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地学习教理,坚持每天去教堂参加礼仪和各种活动。这使我很快明白和领会了教会的基本要理,去年的11月我领洗奉了教,成了天主的儿女。随后我的病也一天天地好了起来。天主就是这样藉着我的患病,找着了我这样一只小羊,从人生的迷途中使我认识了他,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在主爱内快乐的活着才是真正的人生。从此我离开了麻将场,彻底的戒了赌。
  在我这短短半年多的信仰生活中,我最大的体会是:信天主才是人生最幸福、最快乐的事。

本文标题:天主这样召叫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