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苏丹总统贝希尔,彼此深入谈论苏丹局势


2007-09-15 15:32: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贝希尔及随员一行,九月十四日上午前往罗马南郊冈道尔夫堡教宗夏宫,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贝希尔总统与教宗交谈二十五分钟,然后又与圣座国务院负责外交事务的与各国关系秘书长多米尼克‧曼贝蒂总主教举行会谈。曼贝蒂总主教在去年受命接掌圣座外交部门之前,曾是圣座驻苏丹大使。陪同贝希尔总统来访的有苏丹外长,宗教事务部长,其它四位部长以及数位国会议员。
    圣座新闻室对苏丹总统访问教宗的消息发表公报说:“交谈的中心议题是苏丹的政治和宗教局势,尤其是关于和平协议以及达尔富尔的局势。关于达尔富尔的局势,双方都对今年十月二十七日将在利比亚召开的达尔富尔和平的新谈判有非常积极性的评价。圣座衷心祝望未来的谈判能够成功,以结束当地居民的痛苦和不安全,并保证他们得以获得人道上的照顾,因为这是他们应享的权利,进而展开发展的计划。交谈中也谈到地区上的危机”。
    圣座新闻室的公报又提到苏丹总统与教宗和曼贝蒂总主教也谈到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诸如“维护生命和家庭,尊重并促进人权,例如宗教自由这项基本人权,宗教协谈以及各宗教信徒、尤其是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信徒之间,为了促进和平与公益而彼此合作的重要性”。
圣座公报最后指出:“在这方面,双方强调了天主教和它的组织机构在苏丹社会生活上,特别是在教育工作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与所作的积极贡献”。
    访问活动结束时,教宗赠送苏丹总统在任金质纪念章,苏丹总统则赠送教宗一幅高一公尺的木版画,这幅木版画是第十世纪一幅画像的复制品。原作是波兰考古队在苏丹北部法拉斯(Faras)地方一座圣堂内发现的,画的内容是圣弥额尔总领天使。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苏丹总统贝希尔,彼此深入谈论苏丹局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