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圣母”


2007-09-15 15:39: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读经        希伯来书 5:7-9
答唱咏    圣咏 31[30]:2-3,3-4,5-6,15-16,20
福音        若望福音 19:25-27或路加福音 2:33-35
          
  刚好在一个星期前,我们庆祝过圣母的诞辰,在短短一周后,今天,我们默想童贞圣母玛利亚的痛苦。在公元三三零年九月八日,耶路撒冷有一所圣殿因圣母诞辰而奉献;圣母的心,跟随祂爱子的心。这两个事实是否就是我们在九月八日庆祝圣母诞辰,在十字圣架节后,随即纪念「圣母痛苦」的原因?不管这两个节日为甚么这样接近,我们用这些题材来祈祷,都总会收受益。

  每个新生命的诞生,相信总会为双亲带来无穷的喜乐,玛利亚的父母当然亦不例外!然而,他们凝视自己的女儿,跟我们凝视、默观玛利亚,截然不同。

  人生痛苦,在所难免;玛利亚的痛苦却成了她的爱子、耶稣基督的奥迹的一部分。玛利亚的喜乐因她的痛苦而有,而她的痛苦亦是由她的喜乐而来。

  在不同的节日,或在不同的祈祷中,默想玛利亚的奥迹,会有不同的触动,不同的神慰。今日,默观站在基督十字架下的圣母,提醒我们:追随基督的人所受的痛苦是希望与喜乐的门坎。

  

本文标题:“痛苦圣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