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加利亚政府与教会关系日益增进


2007-09-21 10:05:2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保加利亚大使莱安扎总主教说,最近几年来,保加利亚与教会的关系,尤其是与圣座的关系有显著的增进。尤其是在教宗于2002年5月访问保加利亚以后,关系更加友好。莱安扎总主教是在9月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的一个演讲会结束时说的,他表示,他们正继续走教宗所开辟的道路,与保加利亚政府建立新的关系,并与这个国家的东正教信徒建立大公性的关系。这个在保加利亚外交部的外交学院举行的演讲会由本梵蒂冈电台的同仁马斯特洛菲利和甘切夫主持,主题是:“欧洲的十字路口巴尔干地区,天主教会担任的角色”保加利亚外交学院的负责人米拉诺夫大使说,天主教会在外交关系方面担任了积极的角色。他说:“我们永远记得后来成为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龙卡利,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以及本笃十六世在发展人权和宗教信仰权利的发展上担任的角色。”米拉诺夫大使指出,在索非亚的天主教主教座堂、犹太教会堂、伊斯兰清真寺,互相间的距离都很近,这样的良好精神正是保加利亚所对宗教的期望。

本文标题:保加利亚政府与教会关系日益增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