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祝贺天主教“援助受苦教会”协会成立六十周年


2007-09-21 10:32: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天主教“援助受苦教会”国际协会成立六十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致函道贺,函中指出当代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就是“许多人和社会都忘记了天主”。“援助受苦教会”国际组织为了庆祝成立六十周年,特于本九月十三至十六日在罗马南边郊区的冈道尔夫堡举行国际大会。
    教宗在贺函中说:“俗化现象和相对主义思想在文化潮流上以主导、甚至以独裁的方式所带来的压力,导致许多人和领过洗的基督信徒远离天主”。教宗因此勉励这个以援助受苦的地方教会为职志的天主教国际组织继续投下更大的资源,培养献身事主的圣召和为教会服务的信友,提供给他们精神、人性、知识、牧灵上的培育,以及必要的工具,使他们在自己的地方成为分施天主的恩宠和传播福音的有效工具。
    为了发挥上面所说的效果,教宗强调:社会传播媒体对文化和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借着有能力和有信德的教友的合作与领导,这些媒体在传扬基督的福音和基督信仰的价值观方面,能够获得重要的成果。教会迫切需要能够使天主临在辽阔的传播媒体界内的人手。
    教宗也向“援助受苦教会”组织谈到教会的重大隐忧,那就是:教会注意到中东地区某些具有许多世纪悠久历史传统的教会团体遭到威胁,许多天主教徒被迫在没有牧灵照顾的状况下度信仰生活,或者无法完整地或局部地度团体公开的信仰生活。虽然在这种环境局势中教会少有推行牧灵工作的余地,然而天主圣神还是透过明智和有创造性的行动,打开我们想象不到的门路,以少数的人手实践教会的使命,把基督的福音带给众人。
    上星期日中午,教宗在三钟经讲话中已经提到“援助受苦教会”庆祝成立六十周年这件事,当时教宗勉励这个组织继续帮助人们认识天主是一位充满爱、而且始终临在我们中间的父亲。
    “援助受苦教会”这个天主教国际性机构成立于一九四七年,它支持教会在一百四十个国家的牧灵计划,特别帮助受迫害、遭歧视、或非常贫苦的地方教会。去年这个组织获得的捐献达八千一百二十万欧元。

本文标题:教宗祝贺天主教“援助受苦教会”协会成立六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