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李山神父晋牧


2007-09-22 22:01:24 来源:信德网


北京教区新任主教李山

    本报北京讯  9月21日圣玛窦宗徒圣史庆日,上午9点,北京教区李山神父在北京南堂晋牧,继任该教区第32任正权主教。礼仪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山东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主礼。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云南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吉林教区张翰民主教、陕西汉中教区余润深主教、山西长治教区靳道远主教、河北唐山教区方建平助理主教、辽宁教区裴军民助理主教6位主教襄礼,70多位神父共祭。38位修女和近千名教友参礼。


房兴耀主教主持祝圣礼仪


接受主教冠冕

  李山主教在祝圣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我成为今日的我,首先要感谢全能、仁慈、施爱的天主。是他召叫了卑微的我,是他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把我带到今天,使我成为北京教区的主教,成为你们的仆人。”他还感谢政府各级部门、北京教区神长教友以及亲友恩人对他的关心和帮助。
       谈到晋牧后的使命时,他说:“我自知责任重大,不堪胜任,但我既蒙主召叫领受牧职,我就甘愿做主的忠实牧人,为教会辛勤的服务,为我的神父、修女、修士和教友们服务。”他接着表示,愿意为办好天主的教会和荣主救灵、福传的圣爱事业献出毕生的力量,将带领北京教区全体神父、修士、修女和全体教友,遵守国家法律,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的安定团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最后他还郑重承诺,要维护信德宝库,忠于至一、至圣、至公、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


祝圣礼仪在北京主教府举行

  李山主教,圣名若瑟,1965年3月出生于北京市大兴区一个世代教友家庭,自幼蒙召。1984年至1989年于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攻读神学、哲学。1989年12月21日晋铎,先后任北京教区王府井教堂、东交民巷教堂主任司铎。现任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人大代表。2007年7月16日,经北京教区全体神父和修女、教友代表民主选举,高票当选为北京教区主教。李山主教晋牧后,继任天主教北京教区第32任正权主教。


唱经班


衷心祝贺


父子情深

    祝圣典礼结束后,一位东堂姓何的教友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李山主教在任王府井教堂主任司铎时热心牧灵福传事业,待人温良谦和,在教友们中很有威望。东郊民巷堂管会李铭会长与李山主教共事数年,他说:“李山主教在任东郊民巷本堂时工作勤奋认真,平易近人,德高望重,深受教友们的喜爱。他被选为主教应该说是实至名归。”一位60多岁的女教友和她的老伴在祝圣典礼中流着泪激动地跪地口亲了李山主教的权戒。这位女教友在典礼后向本报记者分享道,她在患结肠癌病重时,曾经得到了李山主教的热心祈祷和帮助,使得手术顺利并很快康复。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李山神父晋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