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撒中集体赦罪礼仪


2003-05-01 15:17:37

    在非典特殊时期,集体赦罪礼可在弥撒中的感恩经结束后、领圣体前举行。

礼仪说明

    主礼:在准备领受主基督的体血时,我们要念天主经,为求天主赐给我们永生的食粮,并求他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我们也知道有许多教友,都非常愿意先办妥当告解,然后领圣体,但由于最近非典疫情严重,教会准许在弥撒中,给予所有遵守以下条件的信友集体赦罪,使领受赦罪的教友,获得良心的平安,好领受基督的圣体。

凡愿意接受集体赦罪的信友
    1.必须真心痛悔所犯的罪过,并立志改过。
    2.必须为所犯罪过,做妥当补赎(司铎给予适当统一的补赎)。
    3.必须在疫情解除后,尽快在适当时候找神父,妥当告明应告的重罪。

忏悔词及天主经

    主礼:现在请大家跪下,真心痛悔所犯罪过,凡愿意领受集体赦罪的教友,更要立志改过,并祈求上主的垂怜。(静默片刻)

    全体: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兄弟姊妹,承认我在思、言、行为上的过失,我罪、我罪、我的重罪。为此,恳请终身童贞圣母玛利亚、天使、圣人,和你们各位兄弟姊妹,为我祈求上主、我们的天主。
    主礼:既然我们互求宽恕,就让我们以主耶稣的话,向天父祈求:
    全体:念天主经(我们的天父 …… )

主礼伸手念“赦罪经”

    主礼:天上的慈父,因他圣子的死亡和复活,使世界与他和好,又恩赐圣神赦免罪过,愿他藉教会的服务,宽恕你们,赐给你们平安。现在我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赦免你们的罪过。
    全体:阿们。(随后全体起立)

平安礼

主礼:主耶稣基督,你曾对宗徒们说:“我将平安留给你们,将我的平安赏给你们。” 求你不要看我们的罪过,但看你教会的信德,并按照你的圣意,使教会安定团结。你是天主,永生永王。 阿门!
(以下互祝平安及弥撒如常)

本文标题:弥撒中集体赦罪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