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旅游日:教会祝愿推动女性在这个行业的角色


2007-09-28 11:49: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昨天9月27日联合国庆祝世界旅游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由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签署的讯息中表示,庆祝这个节日“有益于加强旅游现象的正面价值。”今年的旅游日以妇女为主题,从“旅游:为妇女敞开的门”这一主题便能看出。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在发表的相关讯息中祝愿促进女性的角色也在旅游业中反映出来。枢机主教提到,在旅游行业中46%的劳动大军出自女性,但他也谴责说:“尽管有大量的女性在这个行业发挥作用,在许多情况下将妇女排除在领导和经营责任之外。”关于这种现象,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发表的今年世界和平日的文告中,针对妇女不够受重视的现象指出:“在某些文化环境中依旧存在的某些人类学观点,这些观点仍然深深地把女性置于男性的任意摆布之下,造成对妇女人性尊严和她们行使基本自由的侵害。”
    贝尔托内枢机认为:“必须为女性实际享有平等的权利而奋斗,确保她们在工作上的平等、宗教自由、与母亲身份相关的需求得到尊重、享有平等的酬劳薪水。要实际地促进青年女性和妇女读书和职业训练的权利,以积极一致的立法对抗各种形式的不公正的剥削和将她们的身体视为不相称的商品化。”枢机主教严厉谴责“某些性旅游这一不能容忍的丑闻,它侮辱妇女,将妇女沦为实际是奴隶的状况。”
    贝尔托内枢机在这篇讯息的结尾表示,只有战胜这些剥削和歧视的行径,“旅游才能成为真正的休闲活动及享受大自然,这种经验和受到相称的款待创造出一种接待、寻求美善和智慧的文化,这种文化在圣经和基督信仰中具有丰富的传统。”
    世界旅游日是如何诞生的呢?圣座驻世界旅游组织的常任观察员布鲁尼亚罗总主教告诉本台,这个节日是在28年前建立的。是世界旅游组织,即联合国本身发起的这项活动,得到圣座的全力支持。庆祝世界旅游日的目的是唤起各国政府、旅馆协会、旅游从业人员重视人类生活这个领域的文化、人性和经济的重要性,使这个重要性得到不断地发展。根据呈递给旅游组织秘书长的报告,2006年最后4个月共有8亿6千万人专门为旅游的目的而旅行。

 

本文标题:世界旅游日:教会祝愿推动女性在这个行业的角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