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期待之美


2003-05-02 11:21:53 来源:信德报(第181期)

——读《妈妈再爱我一次》有感

    同往常一样,拿到“信德”,我的五官便贪婪的感应着油墨的芳香。阅至五版,《妈妈再爱我一次》(2002年4月15日)一题赫然映入我的眼帘,情不自禁将其浏览一遍。文中流露出的思母之情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使我澎湃的心潮难以平静。
    是啊!人世间爱有千万种,唯有母爱最独特。母爱是任何一种情谊也无法取代的。母爱像涓涓溪流,绵软悠长,给我们的成长提供无穷尽的营养;母爱像不朽的丰碑,时时激励我们奋发向上,母爱像航海线上的灯塔,把我们黯淡的人生照亮,引我们安全归航……然而,母爱突然消逝,幼小的心灵无所偎依,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无邪的童心在不停的呼唤:“妈妈,妈妈!您可曾听到,您会不会再次回到我的身边?”妈妈再爱我一次算做什么样的奢望呢?这只是生活中极为平常的亲情而已,但对于期待母爱的孩子可望而不可及。我也曾有过期待母爱的经历,所以读罢此文令我感触颇深。《妈妈再爱我一次》似乎又把我带回了童年时代。
    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在外四处奔波,我和弟弟被寄养在姥姥家,虽有姥姥无微不致的关怀,但是看到小伙伴们在妈妈面前撒娇,我和弟弟便吵着要妈妈,姥姥总是哄我们说:“只要你们听话,妈妈明天就会回来。”于是,我和弟弟一改往日的调皮,变得百依百顺,唯恐因自己的过失惹大人们生气,令妈妈也不会回来。第二天,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我就迫不急待的问姥姥:“妈妈回来了吗?”姥姥拍拍我和弟弟挤在被窝一头的小脑袋说:“只要你们听话,妈妈明天就会回来。”我们便一直憧憬着妈妈回来的那个明天。
    再读此文,我的心情更感沉重,正如歌中所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然而,谁又曾注意到,一个失去母爱的女孩儿举目星空,面对皓月,追忆那些有母爱的日子,不禁发出内心的呼唤:“妈妈,您回来吧!女儿不能没有您——妈妈 !”但是,这遥不可及的企盼几时才能成为现实?无奈的期待也是一种美丽,美在真情无暇,美在童心无邪!
    在当前这个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中,魔鬼的百般诱惑,使一些软弱的人逐渐离弃了天主,悖主命而我行我素,更有甚者,有的教友家庭对天主所建诫命与圣事置若罔闻,生活中偶泛涟漪,便大动干戈,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可想而知,如此将往,后患无穷,不但会为自己的灵魂得救设下不可逾越的屏障,而且再次刺伤吾主那颗仁慈的圣心,还会给自身和孩子带来心灵上的无法弥补的创伤,悲哉!
    做为基督徒来讲,我们应该端正心态,善度信仰生活,爱人当如爱己,因为我们源自一处——造物主。互为兄弟姐妹,手足之情,为什么在生活中不去相互包容、彼此谅解、互相帮助、真诚相爱呢?并且身在福中不知福,反其道而行之。唉!这就是人的卑劣根性呀!为人父母者,更当做好孩子的榜样,时时不忘恭敬天主,诵经祈祷,以圣家为楷模,导引孩子走上通往天国的坦途!天主也定会给你营造一个温馨甜密的家。《妈妈再爱我一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此文以期待母爱为宏线,融会贯通,一气呵成,其间又不乏母女亲情的描写,堪称一篇佳作。再将此文细读几遍,我从中似有所悟,亲情是生命的精灵啊!它曾无数次带给女孩美好的回忆与期盼,也曾徐徐荡漾于女孩纯洁的心中,伴她甜甜入梦。而如今,母爱失去了,她的生命与灵性只成为被无情岁月风干的一枚标本,摇曳在女孩青春岁月的开端,当痛楚的风将标本吹响时,女孩依然用滴血的心去聆听。
    夜已很深,我的身心却仍陶醉于《妈妈再爱我一次》之中,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带着依依不舍的眷恋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看到无数的小精灵偎依在妈妈慈爱的怀抱里酣然入睡,睡梦中那甜甜的笑脸凝聚了无限的幸福,女孩也在其中……(河北/周大松)

本文标题:期待之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