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方济各以谦虚贫穷的生活见证教导人们如何爱教会


2007-10-05 19:24: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昨天10月4日是义大利主保圣方济各的节日。昨天在这位圣人的家乡:亚西西举行了隆重的庆祝,由义大利主教团主席,普利亚行政区莱切的总主教鲁皮总主教在圣方济各大殿中举行了一台弥撒作为庆祝。今年为大殿中圣人坟墓前的油灯奉献灯油的正是普利亚地区的教友。

  在庆祝活动的揭幕礼中,方济各会院修会亚西西会院的负责人科利神父说,对现代人的渴望最适当的回答是:归依基督和天主的福音,令追随方济各向超性价值开放的人文思想得以发展。鲁皮总主教则说,圣方济各是教会历史中的关键人物。他修复了天主的家,不是通过争议、阶级斗争,而是通过自己的成圣、以谦虚、贫穷的生活见证来修复主的家。他继续留在教会中,不毁坏教会的结构、教会的人员、或圣秩。

  意大利教育部部长菲奥洛尼代表政府参加了庆祝圣方济各节日的礼仪,他在发言时对现代的模棱两可的思想所带来的价值和身份危机表示忧虑,他呼吁致力於新一代的教育。

本文标题:圣方济各以谦虚贫穷的生活见证教导人们如何爱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