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韩国新任大使,强调圣座支持南北韩的和平


2007-10-12 11:34: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十月十一日接见韩国驻圣座新任大使金智勇(译音)。金大使在颂词中感谢教宗为南北韩的和平所作的努力,同时邀请教宗访问韩国。教宗向新大使致欢迎词时,则谈到南北韩的和平,朝鲜半岛解除核武装,干细胞的研究,以及在多元世界中保持真理的重要性等等。
    关于南北韩的和平,教宗说:“圣座支持任何有利于朝鲜半岛真诚与持久修和的创举,以便结束敌对和尚未解决的对立”。教宗也鼓励国际团体努力促进南北韩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他说真正的进步建立在诚实和信任上。为此,教宗呼吁南北韩人民努力推展开放和有成果的对话,以减轻因为两边的分离所带来的痛苦。教宗强调:“任何国家都有义务保障一个稳定和安全的世界。为此,参与南北韩和平谈判的国家能够促使终止发展和生产大量杀伤性的武器”。
    南韩在生物科技研究干细胞方面有相当的成就。对这方面教宗表示教会的看法说:“这方面的研究总必须尊重人类生命的尊严,不论在何种状况,人总不可以被当作试验品的工具来操纵或对待”。教宗又说:“为了取得干细胞或其目的而摧毁人类胚胎,这违反研究者和立法者增进人类益处的意向。教会毫不迟疑地赞同并鼓励研究人体干细胞(ricerca sulle cellule staminali somatiche),理由有两个:一个是这样的研究方法已经有了良好的结果;另一个是这样的研究符合尊重人类任何阶段的生命”。教宗也指出韩国人民已经拒绝进行复制人的研究,他说这样的拒绝有助于国际团体小心重视科学研究和科学应用深深涉及的伦理道德和社会问题。
    韩国天主教的快速发展受到教宗的赞许,他说这样的发展得力于男女信友英勇的表样,他们为了基督和同胞而牺牲性命。教宗强调:“他们的牺牲提醒我们恒心坚守真理的迫切性。不幸的是在今日多元的世界中,有人甚至否认真理的重要性,可是真理仍然是社会凝聚的唯一可靠基础。真理的存在不在乎人是否赞同,它先于人的赞同而存在,而且使赞同成为可能,并因而产生人间真正的团结与关怀”。
    教宗进一步说:“教会重视真理具有凝聚人民的力量,而且始终留意人类和睦共存的渴望,因此教会努力巩固教会内部和民间社会的和谐”。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韩国新任大使,强调圣座支持南北韩的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