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领洗后的喜乐


2007-10-16 10:20:16 作者:张梅 来源:信德报(316期)

  “如果没有主的爱,我的生命早已不存在,如果没有主的恩典,就没有我盼望的今天。”歌词写得太好了,像给我写的一样。在今年复活节的这一天,我怀着感恩的心终于在胡屋教堂领洗了,成了一个真正的天主教信徒。
  从一个没有信仰、不相信有天主临在的人,到一个真正的天主教友。这其中的转变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感觉太奇妙了,领洗前的我和领洗后的我简直判若两人。先说以前的我吧,因为我家开了一个小店,整天接触很多的顾客,按理说顾客就是上帝,生意好就是指望顾客多,可我一见到有顾客来店里买东西就烦,脾气坏的出奇,整天绷着一张生气的脸,以致发展到见人就生气,自己心里也明白不能这样,可就是改不了,觉得人生的一切都失去了光彩,那种感觉真是太痛苦了。现在的我可就不一样了,自从领洗后,坏脾气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也变得愿与人交往了,同时也体会到做生意必须从长计议,要建立长期稳定的客户群。由于买卖心不同,所以要设身处地的站在顾客的立场上为他着想。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应该有的亲切,体会到微笑带给我的愉快,懂得了感恩带给我的好心情,理解了分享的意义,学会了用爱去包容一切。平时听神父讲道理时,经常讲到'喜乐'这个词,以前对这个词的理解是高兴的意思,现在的理解是'喜乐'与'高兴'是两种心情。喜乐代表的是一种永恒的好心情。总之,有了信仰和没有信仰是两种境界,没有经历过是感觉不到的。时间像个顽皮的孩子一样,经过时他带走了一些东西,却又留下了另外一些东西,留下的就是天主送给我一生的喜乐,一生的上敬天主,下爱世人。用微笑去面对天主送给我们美好的世界。

本文标题:领洗后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