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书“沃伊蒂瓦教宗,永别了”出版


2007-10-17 09:54: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专家波利蒂的新书“沃伊蒂瓦教宗,永别了”于10月15日这位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当选29周年的前一天,在罗马向外界介绍。书的内容记述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一生中的最后时刻,特别强调了先教宗在最痛苦时刻所做的伟大见证。作者波利蒂在接受本台访问时说:
    答:先教宗在他病入膏盲的时刻,向人们发出了一个有关痛苦、苦难和生命的意义的重要讯息。他这个讯息正是通过痛苦的意义而发出的。先教宗的这个讯息令信徒和非信徒、基督徒、伊斯兰教徒、犹太教徒都受到极大的震撼。
    问:如何看某些人对这件事的批评呢?
    答:有两个过程。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教宗的时间很长,分成不同的阶段。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人批评的,不论是以他的宗教领袖或地缘政治性的领袖的身份来说。但是,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他有如一位希腊悲剧或宗教戏剧中的英雄,失去了所有的气力,身体状况极其恶劣,不再能与人沟通。然而,他却在此时发出了一个伟大的讯息。他失去说话和沟通的能力,而说话和沟通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他却仍然向群众表达了他的意思,告诉他们他不重视自己的生命,他所重视的是他的使命,就是,向人展示,基督信仰认为受苦是一件有价值的事。
    问:先教宗生命的最后时刻在信友们脑海中留下了什么印象?
    答:对每一个信徒和每一个当时在街上等候听先教宗病情宣报的人来说,这位先教宗在今日企图抹去痛苦和死亡的社会中激发了对痛苦和死亡的反思和默想。先教宗告诉人们,死亡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生命应该应用到最后一刻。

本文标题:新书“沃伊蒂瓦教宗,永别了”出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