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听命创造的奇迹


2007-10-17 13:14:39 作者:雨点 来源:信德报(316期)

  金秋九月,李神父带修女做月省神工,围绕的主题是“做天主的忠仆”。仆人的忠实莫大于听命忠信。他用21世纪的一个忠仆曲折而感人的事迹,阐释了听命的意义。
  马来西亚有一个热心男青年马克,他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恒心热切地向天主祈祷着,祈求仁爱的天主赐他一位好妻子。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他听到了主的声音:去新明堂区找李凤女士,她便是你要寻找的好妻子。
  马克兴奋激动不已,他按主指示的地方去寻找。
  在新明堂区,他询问本堂神父,此堂区有没有一个叫李凤的女孩子。神父肯定的回答让马克更加激动,内心更加充满了喜悦和感谢主恩之情。
  “先生,您找李凤有什么事情吗?”本堂神父问这位英俊的青年。
  “我,我想跟她谈,谈恋爱。”他激动的不知如何表达来意。
  这句话却让这位本堂神父既惊讶又高兴,原来马克所说的这个女孩一直在让神父为她祈祷,希望主赐她一位如意郎君,好天主终于允了她的祈求。神父将两人的见面时间安排在了第二天。
  相见的那一刻终于来到了,然而人的想法与天主的想法却是有如此大的差距,似乎上天有意开起了玩笑。当马克见到女孩的那一刻,所有的激动与满满的喜悦,顷刻间都定格在那一瞬间,他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子就是天主赐给他的未来的好妻子,女孩子居然是个盲人!什么也看不见!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马克无法接受。
  他神情沮丧地回了家,更加热切地祈祷“主啊,一定是搞错了,我祈求得到的最好的妻子不是这样的啊,一定是弄错了,换一个吧,一定是弄错了。”
  “我已经给你了,她就是你要的。”
  马克烦恼极了,他怎么也不相信事情是这样的。他多次的恳求之后,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复。
  慢慢地他不再祈求更换,而是决定面对现实,承行主的旨意。于是,他拨通了那个本堂神父的电话,答应娶那个盲人女孩为妻。
  在长长的红地毯上,新郎手挽新娘纤细的手,缓步走入神圣的殿堂,神父高兴地等待为两人主持婚礼。
  然而,两位新人却都是泪流满面,新娘为自己寻的如意郎君而激动不已,而马克却是在承受着难以诉说的痛,他真想不明白天主的旨意是什么。
  “李凤小姐,你愿意做马克先生的合法妻子吗?”
  “我愿意!”
  “马克先生,你愿意做李凤小姐的合法丈夫吗?”
  他怀着极大的信德而又矛盾地说:“愿意。”
  就在话音落下的那一瞬间,奇迹发生了,新娘李凤的双眼复明了……
  枯黄的叶子一片片落下来,在正义与罪恶之间徘徊的朋友们,能否顺听主旨,勇做基督的忠仆呢?

本文标题:一个听命创造的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