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也说”信德“


2007-10-17 13:20:41 作者:河北 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316期)

     “信德”自问世以来,在全国教会内便闻名遐迩,在很多堂区成了教友们爱不释手的读物,因为该报办的认真、活泼、开放,信仰与趣味浑然一体。编辑们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需读者之所需,所以赢得了广大读者的赞誉。她在文字福传上起到了颇大的作用,因为它向广大读者提供了一道精神大餐,滋养了一个又一个读者。
  我村有一女教友,打麻将成癖,汲汲终日,农活不干,猪鸡不喂,一直把猪圈里的猪饿跑了,还不知道。自从“索阅”了“信德”,增强了信德,改掉了坏毛病,从此再不打麻将了。
  有一教友常年不进堂,宗教活动概不介入,我动员他看“信德”,现在也开始进堂了。他对我说:“过去教会道理我什么也不知道,现在看了“信德”,懂了好多道理,心里明白了许多。”
  有一对青年夫妇,经营着一小型建筑队,由于物欲横流的社会,“贪”字占据了整个头脑,所以信仰不虔诚,宗教活动不积极,很少进堂。自从动员他们看“信德”,大有长进,要求再索阅一份“信德”,分发给工人们读,且现在到处传扬福音……
  “信德”既是我开拓视野的窗口,又是我文字福传的平台,对“信德”,我特别钟爱,评价很高。教会内有诸多刊物,如果把刊物比做树林,信德是一棵怎样的树呢?把她比做松柏,虽然长青,但略感冷峻了一些;把她比做杨柳,虽然春风拂面,但稍显柔弱了些。还是把信德比做银杏树吧,它笔直高大,每一片扇形的树叶都那样精致美丽,它的果实,还是名贵的中药。秋风吹拂的时候,金黄的落叶洒满大地。
  如果把刊物比做纺织品,“信德”是一件怎样的衣服呢?厚重的毛呢西装吗?庄重尊贵,却好像太严肃刻板了些;飘逸的丝绸裙衫吗?华丽潇洒,又仿佛太薄软了些。还是把“信德”比做一件精纺的水洗过的纯棉布衣。洁净、温暖、合体而贴身。
  如果把刊物比作花园,“信德”是一株怎样的花呢?牡丹吗?国色天香雍容华贵,信德好像要更朴素一些;比做玫瑰吗?色彩艳丽香气迷人,信德好像要更宁静一些。于是我想到了原野上的康乃馨。它还有一个小名,叫做“石竹”花,有很多颜色,花期很长,极易成活。最主要的是,在花语中康乃馨代表“爱”和“仁慈”,因她是母亲花,所以含有母爱的成分。这和《信德》字里行间所蒸发出融融暖意,是多么浑然天成!
  总之,感谢“信德”的编辑和服务人员。以上的比喻,并非是我趋炎附势,有意歌功颂德,而我是姑妄言之。反正她天天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做着奉献,为主做着工。
  最近“信德”社给我寄来了一本2006年的“信德”合订本作为稿酬,天天在看,总不愿释手,有的文章我要读2-3遍,因为读了以后还是觉得她是沉甸甸的。

本文标题:也说”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