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本笃十六世身体力行吁爱护神创造的世界


2007-10-18 15:07:02 作者:(盛立中/荐文) 来源:信德报(317期)

  当环保活跃分子高呼“地球病了”,世界各国急谋对策之际,梵蒂冈教廷也不甘落后,加入环保的行列。梵蒂冈内部分建筑物即将展开修葺和改建工程,引入太阳能科技,节省能源。这些工程反映出教宗本笃十六世也在担心地球资源终有一天会耗尽,因此决定身体力行,爱护这个世界。
  据《星岛日报》报道,梵蒂冈工程师库希安纳已经制订了一套节省能源的大计。库希安纳称,梵蒂冈多座建筑物将于2008年起陆续展开修葺工程。例如,可以容纳6300人的保禄六世大礼堂的天花板,将会进行重建,用太阳能板取代现在的石材,将以采集太阳光作为能源,不再使用电力。保禄六世大礼堂是梵蒂冈的重要建筑物之一,在冬季或天气恶劣的时候,教宗每逢星期三都会在这里主持公众弥撒,有时也会举办大型音乐会。
  库希安纳称,安装太阳能板后,可以提供足够的能源,供整座礼堂照明、取暖和空气调节之用。由于这座大礼堂不是每天都开放使用,所以采集到的多余能量,可以供应给梵蒂冈其他建筑物和办公室。他指出,梵蒂冈官方刊物《L' Osservatore Romano》最近刊登了这项计划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因此教宗本笃十六世也知道有这项大计。教宗以前在多个场合发表演说时,也提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生前亦曾大力提倡保护地球上的天然资源。
  库希安纳称,本笃十六世有一次发表演说时,抨击世界上现在出现的“使用能源不平衡”现象。2006年夏季,他公开呼吁基督徒和天主教徒团结一致,爱护神创造出来的世界。
  保禄六世大礼堂位于梵蒂冈城南端,于1969年兴建。打算铺上太阳能板的天花板,面积五千平方公尺。太阳能板的颜色会和建筑物的主体互相配合,不会影响外观。教廷还打算为其他建筑物装上类似的太阳能板,但一些已有数世纪历史的建筑物,例如圣伯多禄大教堂就不包括在内。

本文标题:本笃十六世身体力行吁爱护神创造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