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诊所免费救治贫困病人


2003-05-06 14:21:52

    一九九六年,越南北部创办了唯一的一所天主教诊所。这间教会经营的诊所服务不分宗教及社会阶层,对于那些负不起医药费的贫困病人,诊所给予免费医治。去年九月,教区拨款一万二千美元扩充及改善医疗设备后,使诊所现能每天应诊。
    诊所从前只有一个小房间、一名医生及一名护士,每周只能应诊一天。但现已增加了两间诊症室、浴室、病房、草药生产间及新的医疗设备,提供共廿四张病床。人手方面也增加了,包括一名西医、曾受过中医训练的两名道明会修女及两名初学生。
    在诊所任职七年的裴庭竣(Bui Dinh Thoan)医生说,诊所平日只诊治约卅人,到主日则有约百余名病人来求医,当中一半不是教友。大部分病人患消化及神经系统疾病,也有的患肺病、肾病及心脏病,这些病在农民中很常见,因他们饮用未经处理的湖水及河水所致。裴医生月薪只有约六十万盾(四十美元),他的心愿是努力与教区合作照顾贫困病人,为他们献一分力。
    身兼太平教区阮文创(Nguyen Van Sang)主教秘书的陈神父说,主教以国内外慈善团体的捐献维持诊所开支。
    太平教区范围包括太平省及部分兴安省,教区内二百九十万人口中,教友占十二万三千人,现有六十四个堂区、四十名神父及六十六名修女。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诊所免费救治贫困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