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生的感悟


2007-10-22 10:03:49 作者:吉林省公主岭 张连娇 来源:信德报(317期)

  “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  6),主耶稣的这句话我确信无疑,因为它不仅在耶稣的言行、苦难、圣死和复活上,得到了真实的印证,而且也彰显在我这个已被“判了死刑”的人身上。

一、幸福之家
  我是公主岭市市医院的医生,爱人是公主岭市空军医院军医,两个女儿也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四口之家,其乐融融。我不是出生在教友家庭,1994年8月15日才领洗入教,当时我已54岁。这些年的信仰生活,使我感到我是幸福的。在精神上,我认识了天主,有了依托,无忧无虑;物质上,富庶有余;在家庭里,爱人和孩子尽管尚未接受信仰,但都非常理解支持我,可以说我有一个幸福之家。为此,我十分感谢天主,因为幸福是源自天主。或许因为我有所得,所以我常积极地、热心地、参加教会的各项活动,不定期地同教友们出去讲道传教,和别人分享信仰的喜乐,为天主的事业尽自己的本分。
二、病魔袭来
  我于2006年5月10日被确诊为左侧肺癌合并肺门淋巴结转移,病魔袭来,对我和家人确实是一个致命打击。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我反复深思。我是基督徒,我不能在精神上让病魔压垮,我须全心依赖天主。如果天主收我的灵魂,我无怨无悔;如果是天主考验我,我坚决心平气和地接受。当此之时,我想起了约伯的故事。天主为了考验他的信德,一夜之间,全部家产都被外邦人抢去了,儿女全被魔鬼推倒的房屋砸死,他孤身一人,又长了一身癞病,十分凄惨。当有人讽刺他说,你信天主,怎么会有这样的下场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天主所赏赐的,天主愿意收回去就收回去吧。这样,我就把我内心的想法和约伯的故事同家人讲了,他们虽然不完全理解,但对我面对“绝症”的精神所感动。在治疗期间,我本着“尽人力而听天命”的理念,欣然接受天主的考验。

三、重获新生
  生、老、病、死,是天主所安排的,任何人都无法抗拒。只有听从天主的旨意,才能感到心里平安。我在同病魔的抗争中,把痛苦看作是天主的钟爱。“因为上主惩戒他所爱的,鞭打他所接管的儿子……”(希12: 5-13)同爱人商量后,我决定去沈阳空军463医院进行治疗。经过10次放疗,5次化疗后,我的体力消耗非常大,抵抗力也急剧下降,真是一种煎熬。我想炼狱之苦不知要比这厉害多少倍,我一定要坚持住,这就是我的十字架,我的补赎。我去不了教堂,就在家里祈祷。神父给我听告解、送圣体,给我终傅,增加了我的神力。教友们都来看望我,为我祈祷,做“九日敬礼”,帮助我战胜病魔。总之,我把我的身灵完全交托给天主了,跟随吾主耶稣走苦路。在这神圣的氛围里,奇迹出现了。去年9月至今年5月27日,我先后在四平、长春、沈阳三处大医院进行复查———肿瘤消失了!体内没有癌细胞了!天主,我的天主,你真是无所不能的。我这个已被判了“死刑”的卑微女子,你竟把你的恩宠注入我的心里,给了我新的生命。你复活了已死去四天的拉匝禄,治好了耶里哥的胎生瞎子,我更相信你定要复活普世的儿女。我歌唱!我欢呼!千歌万曲也唱不尽你的无限大爱。“阿爸,父啊!”我要为你作证,我要用我的新生命继续为你的伟大事业尽心竭力地去奋斗,直到脱离人世,回归天乡。阿们!

本文标题:新生的感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