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路圣歌咏 欢乐梅州行


2007-10-26 13:46:56 作者:宋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2007年10月13日,我们深圳圣安多尼堂圣咏团一行赴梅州朝圣交流,这是自圣咏团成立五年来第一次迈出家门,梅州之行,掀开了圣咏团发展的崭新一页。
  一大早,37位兄弟姐妹们准时来到教堂,共同参与了早晨的弥撒圣祭,韩神父在弥撒中为我们祈祷。即将起程时,神父再次祝福了我大家。我们每个人都兴高采烈,一路欢声笑语、载歌载舞。车上,彭修女首先带领我们念经祈祷,祈求天主保佑我们一路平安,祈求圣母妈妈一路陪伴,并为我们转求天主,赐给我们圣宠神恩。接着何老师带领我们练声,动听美妙的歌声飘出窗外,你看那路边的花儿、草儿、树儿也摇曳着身姿,一起引亢高歌赞颂上主。小精灵一样的班长胡敏突然叫起几位弟兄姐妹来个“千手观音”舞姿,一辆40坐的大巴上歌声、笑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12点30时许我们抵达梅州主教府,教堂门口醒目地立着“热烈欢迎深圳圣安多尼堂的神父、修女及教友们的光临”的牌子,几位修女和教友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廖主教临时有紧急会议),并且为我们准备了客家特色的美味午餐。午餐后,修女为我们安顿了休息的地方。
  下午2点30时我们赶往焦岭修女院,廖主教在那里迎接我们的到来。焦岭修女院的圣堂为“圣母无染原罪堂”,朝拜了圣体过后,廖主教介绍了“圣母无染原罪堂”的历史,热情的教友们邀请我们唱圣歌,一曲《我的灵魂渴慕你》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说,好象天上飘来的美妙歌声一样。之后,教友们邀请我们到会客厅喝茶,吃梅州特产柚子及他们亲手为我们制作的客家糯米煎丸等。他们的热情及好客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们情不自禁的唱起了《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后来,我们来到附近的“耶稣圣心堂”朝拜圣体,这座教堂平时没有神父、修女,只靠教友们管理和维护。

  6点多钟我们回到梅州主教府,晚上是这次行程的高峰。晚餐后,30多位兄弟姐妹穿上了小白衣,教友们顿时眼前一亮,说我们好象天上飘下的天使,兴奋和快乐始终充满着我的内心。8点开始弥撒,廖主教主持。整个弥撒圣祭的歌曲由我们圣咏团安排领唱,嘹亮的歌声不时响彻在圣堂内。弥撒结束后,我们来到二楼大厅,一条 “梅州教区和深圳圣安多尼堂圣咏团联欢晚会”的横幅格外醒目,在场的教内外朋友们近200人合唱“天主经”后,开始了节目表演。他们演唱了“客家民歌”、“圣歌”,小朋友表演了“舞蹈”,一连演了上了六七个节目;我们合唱了三首圣歌,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和吉他男女声二重唱。廖主教在交流中说:“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来梅州和我们分享信仰生活、分享圣乐,将对我们的牧灵福传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和推动作用,你们的歌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刘修女说:“我们因主的缘故能才相聚在一起,希望我们以后再创造这样的机会,来共同分享宝贵的信仰生活”;有位教友还说:“你们在弥撒中唱的圣歌,把心里的魔鬼都赶走了,我能一心一意参与弥撒了”。在交流中我们看到他们身上充满着敬主、爱主之情,主教的谦虚、和善,修女和教友们的纯朴、勤劳和热情,都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十一点多钟我们互祝平安后,晚宿主教府。
  第二天早晨6点多钟,那里的兄弟姐妹们已经为我们做好了早餐,7点半起程前往兴宁“耶稣圣心堂”参与主日感恩圣祭,还是廖主教主持,弥撒中我们唱了两首领主咏。午餐后我们在互相祝福声和赞美天主的歌声中依依不舍地道别,下午6点多钟顺利地回到深圳。
  感谢天主!感谢圣母妈妈的陪伴!感谢梅州的廖主教、修女们及教友们,使我们度过了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两天,感谢天主赐给我们丰富的精神粮食和物质粮食,使我们满载而归。在这次特殊的朝圣中,我们深深地感到天下教会真是一家人,大家庭里充满着不尽的喜乐、温暖和真爱。
  一路圣歌咏,欢乐梅州行,愿这次梅州朝圣和圣乐交流,能带给我们灵性生命的成长和声乐技术的提高,愿赞美天主的歌声飞越万水千山,融化冰冷的心,冲破黑暗,带给世界幸福的光明;愿我们的歌声把福音传到人间的每一个角落,使不认识天主的人都看到光明,走进我们的大家庭,将来一起回到天堂老家,那时,我们更是幸福的一家人!
                                         

 

本文标题:一路圣歌咏 欢乐梅州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