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主教们祝愿下主日册封498位殉道者能成为更新基督信仰生活的象征


2007-10-26 15:17:50 来源:梵蒂冈电台

    西班牙498名殉道者将于10月28日主日这一天在圣伯多禄广场被教会宣布为真福,他们是在1934-1937年西班牙内战期间为主殉道的,册封真福礼将由圣座封圣部部长何塞‧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主持。新册封的真福几乎遍布西班牙各个教区,这些殉道者来自大约60个教区,他们在1934-1937年之间致命。致命者中的修会人士分别属于16个修会。正如所呈上的报告中所说的,每位天主的仆人的一生都经过了研究。把西班牙内战时期的殉道者册封为真福已非第一次。从1987年起,已有479人在11次礼仪中被宣布为真福,其中的11位已被册封为圣人。根据一位历史学家近几天发表的研究报告,共有6832位教会的男男女女在1934-1937年间的迫害中被杀死。在那段时期宗教圣堂和建筑遭摧毁的程度也很大。西班牙主教团在今年4月27日发表的信函中祝愿这项册封礼为更新基督信仰生活构成新的象征,这在今天的时代世俗思想传播广泛,在我们的社会上修和越来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更需要有这样的象征。

本文标题:西班牙主教们祝愿下主日册封498位殉道者能成为更新基督信仰生活的象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