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厄瓜多尔新任大使


2007-10-28 09:15: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厄瓜多尔驻圣座新任大使福斯托‧科多韦斯‧奇里沃加十月二十七日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呈递到任国书。教宗引用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文献《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向新大使说:“天主教会基于它的牧灵职务、使命和本质,绝不系于任何个别形式的人类文化、政治、经济和社会体系”。
    教宗向厄瓜多尔新任大使指出:“天主教为厄瓜多尔国民的公益作出重要的贡献,因此,有必要促进和加强国家宪法所承认的自由空间。希望国家新宪法的措施为厄瓜多尔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提供最大的保障”。教宗又表示:“今天的人类面对自由和希望的新局面,不过这个局面受到不稳定的政治和脆弱的社会结构的不良影响”。
    教宗强调:“国与国之间互相依存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因此迫切需要建立一个足以促进和平共存、彼此合作、尊重人权、承认人性尊严不可侵犯的国内和国际新秩序”。教宗进一步说:我们不可忘记人类始终需要爱和爱德,他引用他的《天主是爱》通谕说:“那些不承认爱的人,不会注意到人之所以为人的道理”。
    关于国家政治,教宗向厄瓜多尔新任大使说:“一个民主的政府应该培养尊重与平等的文化,这样的文化要为全体国民服务。正因为如此,厄瓜多尔政府表示它将遵照天主教社会训导的指示,决心要响应贫苦人士的需要”。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厄瓜多尔新任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