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1月:炼灵月


2007-10-29 13:41:19 来源:信德报(318期)

  “炼狱”是某些人死后一种存在的状态。他们因为尚未除去罪的玷污(小罪),或为了生前未做的补赎,或因没有充分悔罪的心情,暂时还不能接近至圣的天主。他们应先炼净自己的罪污,才能与至圣的天主合一。这些需被净化的亡者灵魂,就是“炼灵”。炼灵这种暂时远离天主的痛苦,和切愿面见天主的渴望,都能炼净他们,如同火炼纯金一样;然后才能与至洁的天主同居共处。“那些在天主恩宠和友谊中过世的,而尚未完全炼净的人,虽然他们永远的得救已确定,在死后要经过炼净,为能获得必需的圣德,进入天主的荣耀。”(《天主教教理》1054#)
  圣奥思定曾说:“虽然这火是为了洗涤和洁净灵魂,它却是比我们在世上所能受的痛楚更为剧烈,炼狱中的苦楚是远远超出我们所能想象的。”
  世界上的信徒,可以行善功帮助炼灵。炼灵只能忍受痛苦并耐心地接受净化,因为他们不能再为自己获取功行而自救。他们唯一能够获得减短刑期的方法,是来自世人为他们所奉献的赔补。天主是爱,他愿意我们彼此相爱,互相帮助。“因着‘诸圣相通’的事实,教会将亡者交托给天主的仁慈,为他们奉献祈祷,尤其是感恩圣祭。”(《天主教教理》1055#)

本文标题:11月:炼灵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