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司铎进修班到访河北


2007-10-30 10:17:51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10月29日下午,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司铎进修班一行32人,在班主任李树新神父和王湛波修士的带领下到访河北,参观了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信德”、进德公益,并座谈交流。

  本届进修班的神父都是中青年司铎,来自全国16个省、20多个教区,他们多年服务在基层堂区,具有丰富的牧灵经验,他们是于今年8月28日新学期开始时进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进修的第五届学员。在为期一年的进修期中,他们将在神学、圣经、牧灵、灵修等方面得到培训和陶成。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信德之家负责人韩清平、冀海雷、孟维安和吴天爵四位神父热情接待了司铎培训班一行,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各自机构的工作情况。

  在信德之家多功能室听取完工作介绍后,司铎进修班负责人王湛波修士讲话时表示:“信德之家的服务工作不仅限于我们的教会,也扩大到了社会领域,比如赈灾、家庭紧急援助、资助学生完成学业、艾滋病防治宣传等等,很令人敬佩。你们分享的事例很生动,给我们带来了启迪,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分享交流之后,“信德”副社长孟维安神父和王湛波修士代表信德之家和全国司铎进修班互赠了纪念品。
  第五届司铎进修班此次河北之行共6天时间,第一站是石家庄,除与河北神哲学院、信德之家进行分享交流外,还将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赵县柏林禅寺、赵州桥等地参观。之后,他们还将到沧州教区和天津教区参观访问。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司铎进修班到访河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