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郭继汾神父晋铎七十周年庆典


2007-10-31 10:47:31 作者:孙永维 来源:信德网

  十月二十七日,山西太原教区圪潦沟堂区为原老本堂郭继汾神父举行了隆重的晋铎七十周年庆典。
  装饰一新的圪潦沟圣堂,彩球高悬,彩旗飘扬,人山人海,好一派热闹的景象。上午九时,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弥撒前的游行开始了。在十字架的引领下,是鲜花簇拥下由穿红礼服的青年捧着的“宗座遐福”和“方济各总会长的祝福”匾;然后是腰鼓队、管乐队、锣鼓队、老民乐队;接着是来自外教区和本教区的四十五位神长及高坐八人抬着软椅的老郭神父。他老人家面容红润,精神依旧。从高处俯视,这长长的游行队伍,犹如一条长龙,在神州的大地上蜿蜒前进。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游行的队伍才抵达圣堂。此时,教堂里已是座无虚席,还有许多的教内外人士自觉站在了门外参礼,参加此庆典的人数大约有五千。礼仪进行中,由二十个修士和四十多个女教友组成的唱经班在经过多次的排练后,今天个个精神抖擞,他们用他们嘹亮的歌声,丰富的表情把一套《古诺》弥撒曲作为一份大礼献给了天主和今天的主角老郭神父及所有来参礼的人们。
  弥撒后,圪潦沟堂区还为老郭神父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首先由现任本堂王树国神父宣布庆典大会开始;接着,宣读了现任教宗:本笃十六的宗座遐福和现任方济各会总会长:若瑟.罗德里格斯.卡帕罗的祝福。接着圪潦沟佳播青年组的青年们为老郭神父献花和献上了一支动感实足的圣歌外,并献上了热情洋溢的贺词。本庆祝会:省市宗教局、统战部、万柏林区政府、东社街道办事处,圪潦沟村委会的各级领导和榆次教区的王荩主教、太原教区的副主教孟宁友神父及神父代表、家属代表都为老郭神父献上了祈愿和祝福。最后老郭神父作了答谢词。
  “我们要感谢天主,感谢他莫可名言的恩赐”(格后九:15);在高歌欢呼圣中,庆祝会拉下了帷幕。
  
附录(一):郭继汾神父的简历
  1913年生于北郊水沟村
  1926年入小修院
  1930年入方济会初学院
  1935年入大修院
  1937年晋铎
  1938年任预修院院长
  1941年任五台县本堂
  1951年任圪潦沟本堂
  1996年退休至今

本文标题:郭继汾神父晋铎七十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