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圣伯多禄大殿为一年来去世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举行追思弥撒


2007-11-07 11:05: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十一月五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追思弥撒,纪念一年来全球去世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们。光是枢机主教就有八位去世,教宗一一念出他们的名字,至於去世的主教,人数则更多。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说:“教会为亡者的灵魂祈祷以耶稣的祈祷为依据,耶稣说:‘父啊,你所赐给我的人,我愿我在那里,他们也同我在一起’(若17,24)。耶稣所说的‘你赐给我的人’,这是对基督信徒非常美好的定义”。
  教宗继续解释说:“天父赐给基督的那些人,天主把他们从这个世界撤去(若17,15),这个世界没有认识天主(若17,25),天主却召叫他们成为耶稣的朋友。这是他们一生中得到的最珍贵的恩宠。他们不论在个人特徵方面或在执行职务方面,当然是各有不同的特点。然而他们在最大的事情上却是相同的,那就是与主耶稣的友谊。他们在世时,就已经接受了司铎品位的恩宠;而现今,在死亡过後,他们在天上分享这个不坏、无暇、不朽的产业(伯前1,4)”。
  教宗又指出:“在为亡者祈祷中,默想耶稣对天父的信赖,让圣子那完全顺从天父圣意的安祥光芒来环绕着我们,这是很令人安慰和有益的事。即使我们在穿越最黑暗的时刻,即使我们在今天所纪念的已故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们所尝受过的考验中,这个希望也不会落空。就如他们多次颂念的第四十二篇圣咏所说的:‘我的灵魂,你为何悲伤,为何忧苦?期望天主!因为我还要向他颂祝,因为他是我的救援,是我的天主’”。
  最後,教宗说:“作为司祭,他们已经体验过整个生存的共鸣,他们甚至承担了教友们在考验中所听到的控告和嘲笑:你的天主在哪里?如今,在现世旅途结束之後,他们已经抵达天乡。他们跟随复活的主给他们敞开的道路,不是进入人的手所建造的殿堂,而是天上本境(希9,24)。他们在那里,终於能够与童贞荣福玛利亚及诸位圣人一起瞻仰天主的圣容,永远赞颂他於无穷。阿们!”。

本文标题:教宗圣伯多禄大殿为一年来去世的枢机主教和主教举行追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